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五年青云志 再塑锦官城:十大企业家纵论成都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7 01:55:19

成都发展史上的黄金5年,已宣告开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斯 丁舟洋 李娜 杨建 刘旭 张寿林 徐杰 王晶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记者 张斯 丁舟洋 李娜 杨建 刘旭 张寿林 徐杰 王晶 每经编辑 陈星

成都发展史上的黄金5年,已宣告开启。

对建城史2300多年的成都而言,5年在历史长河中不过弹指一挥间。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成都具有强大消费能力 值得我们长期投资

四川省作为中国经济发展重要腹地,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推动下,我们希望能够把四川打造成整个中欧,包括中东、南亚、中亚贸易的一个中转站。而京东的无人机战略可以带动四川传统产业转型,无人机货运所形成的产业规模约为千亿级,能带动万人级别就业,从而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四川也是京东重要的投资地区之一。目前位于成都市新都区的“亚洲一号”新都物流园项目正式开工,预计2018年6月正式建成。而除了新都区、武侯区的仓储物流项目外,京东为了配合政府的投资规划和城市布局,计划在天府新区建设营业中心。四川和成都都具有强大的消费能力,值得我们长期重投资。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选择成都非常英明 市场潜力巨大

4月26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大众、丰田、标致等品牌也在此建厂。在这个过程当中,对一个汽车工厂来说,整个地区都需要对它的生产、原材料供应等有一个良好的支撑作用。成都的经济增长速度非常快,GDP常年在国内城市中排名前列,这是一个有巨大潜力的市场。

李书福表示,选择成都是非常英明的,特别是在人才的招聘过程中,成都本地的人才素质比较高。成都这个地方的吸引力比较大,能吸引其他地方的人来成都工作。沃尔沃汽车当时做建厂决定也得到了成都市政府的支持。

目前,吉利将CSR项目中最重要的“精准扶贫”项目落户四川。计划用“十三五”期间的3年时间,投入超过3亿元资金,准确帮扶成都、南充、雅安等地区超过12000个贫困家庭。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成都创新创业氛围非常浓厚,我非常看好

时隔9个月,小米在成都开设第二家小米之家,进一步表明了成都在西南地区的经济地位。目前,小米将仓储物流基地也放在成都,形成了以成都辐射整个西南地区的物流体系。

在小米新零售进军四川市场的同时,小米还与新希望集团、红旗连锁共同发起设立了四川新网银行,总部位于成都。新网银行定位为新一代互联网银行,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新网银行寓意新一代互联网银行,用新的技术、新的理念去服务社会新生力量,助力中国的新经济新金融。

此外,金山软件早在2005年就进入了成都市场,在成都有数百位一流的工程师,成都创新创业环境氛围非常浓厚,有很多手游公司做得非常成功,我非常看好成都的创新创业氛围,相信今后小米生态链和成都也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成都创新创业成效显现 人才重要性不言而喻

成都是一个适合投资、创新创业的良好地区。从民间投资的活跃和外贸出口的逆势上涨来看,成都的经济开放度愈发提高,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的成效已经显现。“民间投资的活跃一方面反映了成都的创新创业成效,同时也说明政府在简政放权方面的举措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改善。”

成都良好的投资环境只是吸引人的第一步,对成都这座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面向未来核心战略的城市来说,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成都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扶持力度达到中西部领先水平,甚至走在了全国前列。

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市场前景更加广阔 一汽-大众将与成都相生共赢

自古以来,成都都是人杰地灵的宝地。如今,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支持下,成都拥有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而这也为汽车企业的投资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成都更是一汽-大众的福地。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成都西南基地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产能的增加,更是一汽-大众全国战略性布局的重要拼图。

如今,成都提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市场前景将变得更加广阔。今后,一汽-大众还将进一步深化在成都的产业布局,不断完善产品线,争取在西南市场获得更大的发展,实现与成都的相生共赢。

世界500强企业代表、阿尔斯通中国和东亚区总裁方玲:引先进技术 支持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阿尔斯通支持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可持续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元素,而发展和建设轨道交通网络可以助力成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当前,成都提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计划在2020年结束前,建造530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作为全球领先的可持续交通的引领者,阿尔斯通致力于支持成都开发和建设其轨道交通网络。”方玲女士说道。

谈到阿尔斯通在成都今后的发展,方玲表示,阿尔斯通希望继续支持成都政府发展包括地铁、有轨电车以及城际列车在内的、互补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并打造轨道交通与其他公共交通,如高铁、公交车、出租车以及自行车相整合的智能交通网络。“阿尔斯通会继续引进其世界先进和创新的技术,支持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重视风险投资优惠税收政策 吸引全球优秀企业落户成都

从美国、日本等发达经济体来看,大企业容易形成技术人才外溢,比如硅谷的成功离不开英特尔、IBM等世界级大企业。同时,高度发达的风险投资和资本市场也支持了技术创新。

成都地处西南中心,历史文化底蕴浓厚,且拥有不错的产业结构。现已有英特尔、戴尔、联想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落地,成都自身潜藏的机遇不言而喻。随着四川自贸区的挂牌和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成都可进一步重视风险投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政府引导基金和市场化优秀基金联姻,继续吸引全球优秀企业落户成都,由此促进成都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

北京清和泉资本董事长刘青山:成都把创新优势作为重要方向 产业投资机会不断

作为投资,我们非常看好医药行业的机会,部分医药上市公司会受益于这个过程从而产生重要投资机会。西部地区的成都也是医药行业的重镇,有众多的医药上市公司,成都把创新优势产业作为重要产业方向,会带来很多投资机会。此外我国的汽车行业进入了一个成熟阶段,成都也有重要的整车制造基地,我们觉得未来的汽车产业市场巨大,也会因中西部城市的需求量持续爆发而产生,其中自主品牌整车、零部件都将迎来较大的机会。

鼎锋资产合伙人王小刚:创新是成都的第一动力 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有较多潜在机会

相较而言,我们比较看好新能源汽车,我们认为这在未来肯定是中国汽车行业非常重要的分支,现在正处在快速成长期,业绩慢慢兑现。从国民经济的角度看,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会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精准医疗和人工智能多属于信息技术在医疗和生活领域的应用,这背后有很大的逻辑,而新材料有比较多的潜在机会。成都这几方面都有布局,随着成都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相信会在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几个产业链上,给我们投资人带来机会。

泛海投资总裁张喜芳:成都特色有利于聚集人才和产业

从投资的角度看,成都非常有特色优势。

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赋予新的历史定位。同时,成都有聚集西南地区优秀人才资源的比较优势。

成都经济总量在副省级城市当中排名比较靠前,产业基础在西南地区也相对领先。近几年,一些大企业相继驻扎成都,成都逐渐具备了引领、辐射和集散功能。

一般来说,交通再发达,都存在一个半径覆盖能力的问题。成都所处地区是辐射西南的一个较佳地点,其在西南地区有区域半径的比较优势。成都的历史文化、人文环境,也较有吸引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