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起“成”事 大咖“都”来|方玲:发展和建设轨道交通网络 助力成都实现可持续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6 22:12:02

当前,成都也提出了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作为全球领先的可持续交通的引领者,阿尔斯通致力于支持成都开发和建设其轨道交通网络。”她说。

每经编辑 徐杰    

每经记者 徐杰

4月26日,世界500强企业代表、阿尔斯通中国和东亚区总裁方玲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提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是非常正确的,阿尔斯通认为,可持续发展是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元素,而发展和建设轨道交通网络可以助力成都实现可持续发展。

方玲进一步解释,人口增长、高速城镇化以及污染和气候变化是当今中国城市发展面临的共同挑战。城市,特别是超大型城市需要有效、可靠以及可持续的交通解决方案。而地铁、有轨电车、城际列车在内的城市轨道交通解决方案,因为运载力大、可靠性强、技术创新且环保,能够有效地应对这些挑战。

当前,成都也提出了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作为全球领先的可持续交通的引领者,阿尔斯通致力于支持成都开发和建设其轨道交通网络。”她说。

方玲表示,成都是阿尔斯通在中国业务开发的重要城市之一。2011年,阿尔斯通在成都开设覆盖中国中西部地区的代表处。至今,其为成都地铁三号线、四号线一期和二期的750辆地铁车辆提供牵引系统。最近,阿尔斯通又成功中标成都地铁五号线496辆车牵引系统项目。此外,阿尔斯通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公司,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为成都地铁四号线、七号线供应信号系统。2015年底,阿尔斯通凭借与中车以及成都本地企业的共同合作,将国际领先的Citadis有轨电车技术引进成都,共同建设成都蓉2号线有轨电车项目。该线路有望于2018年开通运营。

方玲还强调说,阿尔斯通亚太区总裁赵博安先生于2016年底受邀,荣幸地成为成都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成员,从轨道交通发展的角度为成都的城市建设提供建议。2017年初,阿尔斯通在中国的另外一家合资公司,上海阿尔斯通交通电气有限公司,与成都市新津县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在新津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建立本地化生产制造基地。“阿尔斯通希望通过这些战略合作,为当地的经济贡献力量”。

谈到阿尔斯通在成都今后的发展,方玲表示,阿尔斯通希望继续支持成都政府发展包括地铁、有轨电车以及城际列车在内的,互补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并打造轨道交通与其他公共交通,如高铁、公交车、出租车以及自行车相整合的智能交通网络。“阿尔斯通会继续引进其世界先进和创新的技术,支持成都实现具有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尔斯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