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前哨

每经网首页 > 华尔街前哨 > 正文

全球股市创历史新高 纳指历史首次冲破6000点关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6 17:48:47

全球股市创历史新高纳指历史首次冲破6000点关口每经记者蔡鼎当地时间4月25日周二,纳斯达克开盘便首次突破历史性的6000点关口,最终收涨0.7%,报6025.49点,与年初相比已累计上涨近12%,其中苹果(AAPL.O)和微软(MSFT.O)两家科技巨头分别上涨0.62%和0.58%。

每经编辑 蔡鼎    

每经记者 蔡鼎  

当地时间4月25日周二,纳斯达克开盘便首次突破历史性的6000点关口,最终收涨0.7%,报6025.49点,与年初相比已累计上涨近12%,其中苹果(AAPL.O)和微软(MSFT.O)两家科技巨头分别上涨0.62%和0.58%。包括中国风能技术(CLNT.O)、中国汽车物流(CALI.O)、健康流科技(HSTM.O)和扩斯达(QBAK.O)等几支表现较为抢眼的中概股,全天的涨幅分别为30.81%、29.21%、17.74%和17.59%。

全球多个股指创下历史新高

4月25日,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分别收涨1.12%和0.61%,盘中也都创下近两月以来的高点,其中重型工业设备制造公司卡特彼勒(Caterpillar,CAT.N)在盘中创出104.89美元的历史新高,最终收涨7.86%;麦当劳也在盘中一度上涨5.6%到141.99美元的历史新高,但无奈尾盘暴跌,最终以10.86%跌幅收盘;MSCI全球股指(MSCI all-country World Equity Index)25日收盘报456.23,创出历史新高;罗素2000(Russell 2000)指数上涨0.94%,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总体来说,周二当天,标普500中有85家公司创下了一年来的新高,纳斯达克创下一年来新高的则高达218家。此外,据汤森路透预估,标普500公司的整体净利润在今年第一季度将增长11.4%,达到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因为道琼斯各大公司的业绩都陆续披露了,特别是卡特彼勒,这也符合近期美国企业盈利能力同比增长的主题”,纽约全球市场顾问组高级市场策略师彼得·肯尼(Peter Kenny)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

纳斯达克在2000年3月曾首次冲破5000点关口,后由于科技股泡沫破裂,截至2002年10月已累计暴跌近80%。周二临近收盘时,《华尔街日报》提前曝出特朗普税改的消息,标普500指数也涨到了当天的最高点,不过尾盘有所回跌。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特朗普政府寻求将公司税税率从35%大幅削减至15%,通过减轻美国企业负担来加快经济增长。这一税率与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提出的将公司税税率从目前的35%下调一半以上的目标大致吻合。不过,此举将很难被国会中的财政保守主义者认同,这些议员担心美国公共债务将因此不断攀升。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暗示,这一减税方案可以提振经济增长并为政府创造新收入,从而抵消税改成本。   

美国匹兹堡的皮特堡资本集团资深股票研究分析师金·福雷斯特(Kim Forrest)表示:“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必须对有关税法变更的意见有更明确的认识。弗雷斯特指出,削减对合伙企业和业主经营企业的税收将大大推动投资。

路透社认为,美股周二各大指数的上涨也与正如火如荼进行的法国大选密不可分,目前法国大选第一轮已结束,中间派独立候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已在第一轮投票中战胜极右翼的勒庞。此外,民调也显示,受市场青睐的马克龙很有可能在下月7号的最后一轮选举中战胜勒庞,当选法国总统。

欧亚股市涨势喜人

欧洲股市方面,因法国总统大选,欧洲斯托克50指数(STOXX50E)4月24日暴涨3.78%,在25日盘中创下自2015年4月13日以来的盘中新高;法国CAC40指数当地时间4月24号因在盘中创下自2007年6月1日——近10年以来的新高,报5299.5点,最终收涨4.14%,25日收涨0.17%。此外,德国DAX30在4月24日同样暴涨3.37%,并在25日盘中创出历史新高的12483.25点,收涨0.1%;西班牙IBEX35、葡萄牙PSI20、英国富时100等欧洲主要指数均延续了24日的涨势。

亚洲股市方面,韩国KOSPI200指数25日盘中最高达286.93,创下2011年4月以来的新高;日经225指数24-25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81%。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外)(Msci Index Of Asia Pacific Shares Outside Japan)上涨0.3%,创出2015年6月以来的新高。

路透社认为,美股的各大指数的上涨是亚太地区股市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香港Ample Capital Ltd的基金经理Alex Wong表示:“亚太股市是美国股市隔夜反弹后的一个延续,同时也是对良好收益预期的反应。”

第一标准金融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略(Peter Cardillo)则写道:“法国总统大选和特朗普的‘税改’是两股非常强势的市场力量,这两股力量将助力股市接下来继续走强。此外,各大公司的盈利也好于预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纳斯达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