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起“成”事 大咖“都”来| 姚余栋:成都有潜力建面向亚欧、辐射西南的经济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6 16:38:34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是优化国内城市资源、促进东西部平衡发展的重大举措。

每经编辑 宋双    

每经记者 宋双

4月26日,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副总经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

“一带一路”让我们走出去,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则是优化国内城市资源、促进东西部平衡发展的重大举措。符合“国家中心城市”条件的城市,既要自身优秀,也要充满潜力和活力,承担区域内核心城市功能,成为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通信枢纽。

成都位置优越并且资源充足,有潜力建设面向亚欧、辐射西南的经济中心;而成渝城市群的协同发展,可以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深度合作,对于我国经济发展是好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姚余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