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4-26 08:25:41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大惩处违规违法行为工作力度。

【宏观】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大惩处违规违法行为工作力度。

2、银监会:一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231.93万亿元,同比增长14.1%;负债总额213.97万亿元,同比增长14.2%。其中,商业银行总资产181.32万亿,同比增长15.3%;总负债167.8万亿,同比增长15.6%。

3、财政部:1-3月中央政府收入21230亿元;1-3月中央政府支出23467亿元。

4、人社部:一季度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1.53万亿元,同比增长26.9%,总支出为1.18万亿元,同比增长21.7%;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97%,环比下降0.05个百分点;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4万人,同比增长16万人;目前北京、上海、河南等7省市的3600亿元养老金已经归集到位,其中1370亿元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5、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2016年全国新发非法集资案件5197起,同比下降14.48%;涉案金额2511亿元,同比下降0.11%。非法集资案件数和涉案金额近年来首次出现“双降”,前两年案件集中爆发的势头已有所遏制。

6、央行:周二进行了400亿7天期、200亿14天期和200亿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2.6%和2.75%。当日有400亿逆回购到期。业内表示,缴税高峰来袭,央行多措并举实施维稳,流动性趋紧但总体无忧。

7、经济参考报:央企混改试点方案即将获批,央企也在关键性领域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其中,电力、石油、天然气、军工七大垄断行业仍为央企混改重点领域。国资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混合所有制试点工作将大力度推进。

8、经济参考报:国际原油的六日连跌,让国内油价调整的预期从上涨转为搁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目前原油变化率对应的成品油调价幅度不足50元/吨,4月26日国内油价调整二度搁浅已无悬念。

【行业】三部委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1、工信部等三部委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将完善内外资投资管理制度,有序放开合资企业股比限制,到2020年培育形成若干家进入世界前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2、能源局:一季度,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352万千瓦;风电弃风电量13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减少57亿千瓦时,弃风限电情况明显好转。截至3月底,累计并网容量达到1.51亿千瓦,同比增长13%。

3、央行提示:第三方支付平台存在“跑路”风险。央行相关负责人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上表示,目前,各部门、各地区已基本摸清互联网金融风险底数,正稳妥有序开展清理整顿工作。下一步将积极推动《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出台。

4、发改委:增加煤炭有效供应,促使煤炭价格尽快回归合理区间;预计二季度用电增速略高于5%,比一季度小幅回落;鼓励各地可再生能源参与电力市场。

5、发改委、能源局印发《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2016-2030)》,到2020年,全面启动能源革命体系布局,推动化石能源清洁化,根本扭转能源消费粗放增长方式,实施政策导向与约束并重。

6、发改委:印发第二批再制造试点验收情况的通知,19家公司通过验收,8家遭撤销试点资格,1家转地方跟踪实施。其中长城汽车遭撤销试点资格,不再享有包括中央财政资金补助等相关政策支持。

7、中基协:截至2017年3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6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9.3万亿元。

8、环保部部长陈吉宁:下一步,将深化、落实生态环保领域改革,实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全覆盖;制定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方案;推进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做好环境保护税开征准备工作。

9、安监总局:决定自2017年5月至2019年12月,利用两年半时间在全国开展水泥企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执法专项行动,对于到期未整改的或整改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条件的企业,要提请地方政府依法予以关闭。

10、中证网: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出台,继续依托反洗钱系统做好非法集资监测工作,积极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问题的清理整顿工作。

11、上证报:此前委外资金活跃时期,基金公司上报了大量产品,随着委外政策的转向,以及基金募集新规的实施,这部分产品正成为“去库存”的对象。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新发基金的重点不再是委外基金,而是寻求多元化发展。

12、科技日报: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透露,我国正在与欧空局等探讨合作开展月球国际村的建设。除了探月,我国还初步计划在2030年前实现火星探测取样返回。

13、中国新材料发展重大工程有望正式启动,可能涉及石墨烯、超导材料等多个方面。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