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欠税企业法定代表人想出境?去年北京成功拦住13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5 19:59:07

2016年,北京市税务部门与北京市边防检查总站加强协作,先后26批次对欠税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续控385次,对62名存在征管或稽查欠税的企业法定代表人采取阻止出境措施,成功拦截13人。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张钟尹    

每经实习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4月25日,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召开“联合惩戒助推诚信首都建设”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地税局副巡视员郭筑明介绍,2016年,北京市税务部门与北京市边防检查总站加强协作,先后26批次对欠税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进行续控385次,对62名存在征管或稽查欠税的企业法定代表人采取阻止出境措施,成功拦截13人。“(去年)全年通过采取阻止出境手段,补缴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1.21亿元,提供纳税担保2.1亿元,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税务部门大力推行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有效震慑涉税违法行为,提高税法遵从度。

按照修订后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规定,一旦登上“黑名单”,当事人将多方面受限,比如出国出境、就任职务、申请政府用地、政府采购等。

记者注意到,针对某欠税企业全部房产、土地、其他资产及银行账户被法院查封、冻结的情况,北京市税务部门联合法院实施了北京市首例对其法定代表人采取“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的措施。

郭筑明提到,北京市财政局将21家联合惩戒单位列入“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限制政府性资金支持”名单,惩戒期限均为2年;

此外,北京市国土局、北京市交通委、北京海关将案件当事人列入“不能参与土地竞买(投标)活动”、“禁止受让收费公路权益”、“禁止适用海关认证企业管理”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税务部门对于在期限内补交全部欠税、消除不良影响的欠税单位启动信用修复机制,2016年累计退出36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欠税企业 限制出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