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七批汽车零整比数据出炉:最高者为830.49%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5 14:44:48

汽车零整比系数方面,通过公开市场采集各车型的配件价格,导入计算公式核算各车型的汽车零整比系数。在样本车型中最高的车型为北京奔驰GLK级,汽车零整比系数为830.49%;最低的车型为力帆620,汽车零整比系数为157.6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4月25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北京联合发布国内常见车型零整比第七批研究成果。自2014年首次发布以来,两大协会已经连续三年开展与消费者用车成本密切相关的汽车维修经济性研究。

据悉,本次发布从汽车常用配件入手,重点研究了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变化情况,并结合保养指数为消费者提供用车成本参考指标。

具体而言,汽车零整比系数方面,通过公开市场采集各车型的配件价格(价格数据截至到3月),导入计算公式核算各车型的汽车零整比系数。在样本车型中最高的车型为北京奔驰GLK级,汽车零整比系数为830.49%;最低的车型为力帆620,汽车零整比系数为157.66%。

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方面,在汽车零整比系数基础上,挖掘事故车维修数据,选取配件损失率大于1%的常用配件进行研究,导入计算公式核算各车型的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在样本车型中最高的车型为北京奔驰C级,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为28.82;最低的车型为哈弗H6,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为9.32。

按照编制规则测算,本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并同步测算了常用配件负担100指数。本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为327.96%;常用配件负担100指数为14.92。

从上述数据可知,部分高端进口品牌车型的汽车零整比系数和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仍居高位。近三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呈小幅下降趋势,常用配件负担100指数略有上涨。”中保协相关人士表示,数据之所以未同步下降,是因为部分车企只是降低了不常用零部件的价格,对于常用配件的零部件价格并未下降,反而还有上升趋势。

不过整体而言,两协会认为,在汽车配件价格总体呈现平稳并理性回归的背景下,某些高端进口品牌车型汽车配件价格虽降尤高,更有少数品牌有上调常用配件价格的现象,广大消费者理性看待厂家调价行为,做到明白消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 零整比 奔驰GLK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