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两市融资余额创26日新低 河钢股份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4-25 12:22:23

昨日两市融资余额环比明显下降,连续5个交易日减少,创出近26个交易日新低,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小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127.56亿元,环比下降0.63%;融资买入额338.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7.14%。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两市融资余额明显下降5连阴创26日新低

昨日两市融资余额环比明显下降,连续5个交易日减少,创出近26个交易日新低,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小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127.56亿元,环比下降0.63%;融资买入额338.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7.14%。


钢铁及休闲服务板块出现融资净买入

从行业角度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除了钢铁及休闲服务板块之外,全部出现融资净卖出。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两个板块分别是:钢铁(0.79亿元)和休闲服务(0.01亿元);融资净卖出额的前三个板块分别是非银金融(5.87亿元)、建筑材料(5.35亿元)和房地产(4.56亿元)。

河钢股份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老凤祥融资余额增长率居首

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两只个股超过亿元。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三位个股分别是:河钢股份(1.24亿元)、京东方A(1.23亿元)和棕榈股份(0.83亿元)。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共有五只个股超过亿元。融资净卖出额的前三位个股分别是:华夏幸福(-1.68亿元)、宝钢股份(-1.24亿元)和中国中车(-1.20亿元)。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三名个股分别是:老凤祥(38.57%)、苏泊尔(28.62%)和老板电器(13.93%)。

周日晚间进行的一项快速民调显示,马克龙将在第二轮选举中以超过20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勒庞。这使得避险情绪大大降温,一度引发黄金市场的抛售,之后反弹到1280美元/盎司一线。广发证券研报显示,黄金珠宝消费持续回暖,老凤祥作为行业龙头优势显现,集中度快速提升黄金珠宝终端销售回暖趋势持续,已从多个维度数据得到验证。同时上调全年收入及利润预期,估值体系从渠道转向品牌,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老凤祥日K线图


而从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比率来看,两市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同仁堂(-13.56%)、卫星石化(-13.13%)和汉钟精机(-12.19%)。

▲同仁堂日K线图 

两市前一交易日单日融资余额增长前10只个股


两市昨日单日融资余额下降前10只个股


两市昨日单日融资买入额占成交额比例前10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融资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