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美元上升预期下,新金荟金砖论坛聚焦资产配置新突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5 11:58:04

美元时隔十年重启加息周期,2017年无论是国内资产配置还是海外投资,面临在美元加息大背景下的重新选择。在全球经济日益紧密、联动频繁的当下,居民资产保值、升值面临人民币贬值和地产调控的双周期困局,如何判断当下投资方向成为跑赢市场重要的核心因素。

美元时隔十年重启加息周期,2017年无论是国内资产配置还是海外投资,面临在美元加息大背景下的重新选择。在全球经济日益紧密、联动频繁的当下,居民资产保值、升值面临人民币贬值和地产调控的双周期困局,如何判断当下投资方向成为跑赢市场重要的核心因素。

423日,新金荟·2017金砖论坛暨中国新一线城市财富之旅成都站在蓉城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指导,新金荟、金砖传媒、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联合主办,四川省浙江商会特邀主办,中国房地产金融媒体支持、泰然集团首席战略合作伙伴支持。

从居民大类资产配置方向,仔细观察这些资产之间的互动关系,债券、黄金和大宗商品的价格周期之间存在一种以美元为核心的、紧密的网状联系。对美元周期的研究和预判事实上可以成为各类资产之间配置的指导意见。

(图: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泰然集团副总裁郭钒)

2016年被称为黑天鹅之年,多重因素影响资本市场,进入2017年以来,美联储启动加息,人民币贬值压力依旧。”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泰然集团副总裁郭钒在论坛上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内外房地产投资也相对受限,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等热炒投资概念也相对回归理性。他认为,目前崛起的中国中小企业和中国高产的阶级,面对如何科学地创造财富并传承财富,回到专业的财富管理方向,这是非常急迫需要解决的。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犁围绕中国家庭金融资产配置话题,根据在实践当中的调研,从国内家庭的资产配置分析当前居民收入与增长问题。他提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下降,消费增长率同样也在下降。

(图: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犁)

甘犁指出,从中国家庭金融资产的配置数据来看,低风险投资和高风险投资的家庭比例很多,中等风险投资的家庭比例很少,风险投资的比例呈U型,这在金融角度是很不合理的。“中国家庭的金融资产配置还存在巨大的改进空间,特别是提高在中等风险资产上的占比。”

“要改善中国家庭的资产配置结构,需要鼓励金融市场产品创新以满足大众投资需求,降低金融市场参与门槛,并避免金融产品的同质化。”甘犁说。

关于“财务策划在资产配置当中的作用”这一话题,是普通居民较为关注的专业问题,小蜜蜂金服首席财务策略顾问陈智勇分享他的观点,“财务策划方向是针对不同的资产类别。很多人认为财务策划除了创造财富,还有在税务、家庭财富安全上进行设计。创造财富的同时,要使财富安全得到保障,而且还要保值增值,再传承给下一代。”

(图:小蜜蜂金服首席财务策略顾问陈智勇)

针对国内目前理财出现的新问题,如个人境外投资面临新的挑战,房地产投资迎来剧烈调整,中国人向来将房子作为重要的资产配置,甘犁认为“房地产抗通胀是一个伪命题,我对个人投资房地产一直不是特别乐观。”郭钒提到,国内投资出现新的困局,需要对全球配置资产的重要性和合理性有更新的认识,陈智勇建议可以尝试投资海外地产。

配置美元资产,一方面可以享受美元升值带来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也可以分散持有单一货币风险。如今,人民币加速贬值的趋势与特普朗政策周期的叠加,预计未来美元计价资产将更加凸显价值。未来个人海外资产配置的模式会越来越多元化。

此外,这次论坛得到了四川省闽南商会、四川省江苏商会、成都市锦江商业联合会、成都市杭州商会、成都市金华商会、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的大力支持。

(商讯推荐)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金荟金砖论坛聚焦资产配置新突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