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美版四万亿”瞄准今夏登场 方案最快下月递交国会

华尔街见闻 2017-04-25 09:00:33

今年夏天,特朗普的“美版四万亿”就可能和我们见面了。

本周一接受《波士顿环球报》采访时,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表示,在处理税改后,特朗普政府1万亿美元规模的基建方案可能今年夏季发布。此前她说,该方案可能最快下月递交国会。

赵小兰本周一评价基建方案的立法筹备工作“处于正轨”,商讨中最困难的部分是融资。她还说,除了公共部门注资,方案还将依赖公共部门与私人部门合作融资。方案的资金还可能来自,通过税改立法吸引美企海外收益回流而获得财政收入。

上月末赵小兰就向媒体透露,特朗普政府将通过吸引公共和私人投资来推进基建计划,它将是长达十年的战略项目,不局限于交通基础设施,还将涵盖能源、水利工程、网络基础设施以及退伍军人医院等领域。

当时赵小兰未透露详细的时间表。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市场分析认为,在经历了医改案挫折后,特朗普急需一场胜利,而基建计划足够引人注目,如果能提前推进,可以帮助特朗普挽回民众以及市场的信任。 

上月下旬共和党取代奥巴马医改法的医改案被取消投票后,投资者对特朗普政府能否兑现竞选时的税改、基建等承诺产生怀疑。道琼斯交通运输平均指数在特朗普当选后一路走高,并于上月1日创下历史新高,但此后截至上月底已下跌4.3%。

上周五特朗普表示,本周三或不久之后将推出规模“史无前例”的税改方案。他表态后,美股应声反弹,三大股指跌幅收窄,美元兑日元短线上扬30点最高触及109.30,基本收复日内稍早失地,美债收益率同样上涨。

但昨日白宫官员消息称,特朗普以上提到的税改方案涉及的问题“比较宽泛”。这降低了外界对于特朗普政府揭露税改计划关键细节的预期。 

尽管如此,本周一美股仍以上涨收官,道指涨逾200点,纳指收于创纪录高位,逼近6000点关口。上周日法国大选首轮投票后,市场预计马克龙将在第二轮投票中当选。这缓解了市场对法国脱欧的担忧,令避险情绪降温。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赵小兰公布时间表 特朗普“四万亿”瞄准今夏登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