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道达早评:今天A股多头有望翻身?

道达号 2017-04-25 08:36:33

欧洲股市全面大涨,今天A股多头有望翻身?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市场迎来“黑色星期一”,但全球海外市场却并非如此,欧美股市纷纷大幅上涨,这与A股的低迷形成鲜明对比。

先看欧洲市场,此前马克龙在法国大选首轮投票中获胜,缓解了对欧元区解体的担忧。法国内政部表示,总统大选首轮投票计票完毕,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得票率24%,勒庞21.3%。马克龙和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将进入5月7日的终级对决,最新民调显示,勒庞可能会败给马克龙。

正是受此消息影响,昨晚整个欧洲股市全面大涨。其中,法国CAC 40指数涨4.14%,报5268.85点,创2012年8月来最大单日升幅,同时触及2008年1月来最高点;德国DAX指数涨3.37%,报12454.9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2.11%,报7264.68点。

再看美国股市,道指收盘大涨超过200点,站上五日均线;纳斯达克指数创收盘记录新高,逼近6000点整数位心理关口。美股大涨的主要原因,是美股财报季“转暖”,以及欧洲股市全线暴涨,带动了美股投资者做多的积极性。截止收盘,道指涨216.13点,或1.05%,报20763.89点;标普指数涨25.46点,或1.08%,报2374.15点;纳指涨73.70点,或1.24%,报5983.82点。

再看国内方面,昨天大跌之后,今天A股市场多方士气较为低落,主要是等待技术性反弹的到来。而从消息面来看,没有什么太过引人关注的利空或者利好。

据昨晚媒体报道,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表示:严肃查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损公肥私、侵吞国有资产、违规交易、搞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遏制金融领域腐败。

另外,市场关注度较高的证券法修订草案4月24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审。在充分考虑我国证券市场实际情况、认真总结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证券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聚焦七大市场焦点。其中,提到的主要内容包括市场监管、信息披露、增加操纵市场情形等多方面,而与注册制相关的内容并未作出规定。

最后提醒一下,今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对道达牛指研报池有新的调整计划,有牛指阅读资格的朋友可以及时去阅读一下牛指的更新。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