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掘金游戏市场 宏图高科全资子公司涉足电竞领域

2017-04-24 21:04:30

近期,宏图三胞的转型又增加了新的内容:电竞游戏。近日,宏图三胞与上海盛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炫控电竞签署业务合作协议,联手打造全国首个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体验电竞运营方式。这是宏图三胞首次涉足游戏电竞领域,旗下宏图Brookstone位于北京、上海、杭州的三大门店未来一两个月内将率先开设体验电竞馆。

在新奇特领域的不断深耕,已让“转型”成为宏图高科全资子公司宏图三胞的标签之一。而近期,宏图三胞的转型又增加了新的内容:电竞游戏。近日,宏图三胞与上海盛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炫控电竞签署业务合作协议,联手打造全国首个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体验电竞运营方式。这是宏图三胞首次涉足游戏电竞领域,旗下宏图Brookstone位于北京、上海、杭州的三大门店未来一两个月内将率先开设体验电竞馆。

上海盛致文化是盛大网络集团投资并独家授权的虚实互动文化娱乐体验和增值服务供应运营商,旗下主力产品炫控电竞是全球第一个虚实互动的游戏电竞体验生态产品。宏图三胞与炫控电竞的本次合作旨在打造全国首个线上线下实时互联互动的全生态电竞游戏体验中心,为游戏产业链提供产品体验、发行、销售服务,创造价值。

据了解,宏图三胞与炫控电竞的合作,从虚实互动创新点切入,与传统游戏线上发行渠道相比,增加了现场体验社交;与传统零售以及线下网咖相比,增加了线上互动赛事平台。宏图Brookstone体验电竞馆将承接游戏玩家和游戏战队赛事,通过线上线下的虚实互动,搭建集游戏上游厂商、游戏配套硬件厂商、互联网平台及游戏玩家于一体的电竞游戏体验业态,同时也为游戏玩家提供社交平台。

宏图三胞一名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涉足电竞游戏领域,一方面是看中了游戏产业的广阔市场前景。据《2016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超1655.7亿元,其中电子竞技游戏市场规模达504.6亿元,同比增速1500%。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宏图三胞在IT连锁领域深耕多年,与电脑游戏和手游产业链上下游都有长期的密切合作,并积累了过硬的专业能力。“此外,电竞游戏的玩家,刚好也与宏图三胞转型后的新奇特产品消费人群有很大的重合,所以此次合作,宏图三胞有体验场地及客户基础,炫控电竞有线上资源及IP内容,双方可谓优势互补。”

对于此次合作,有游戏行业业内人士表示了乐观态度。“电竞游戏及赛事的举办,将为宏图三胞店面带来更多人流,有望带动店内其他产品的销售。”这名业内人士表示,电竞游戏业务的增加,也将使宏图三胞从传统的销售商品增加内容运营业务,一方面将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游戏也将为宏图三胞带来更大的利润点。

而在资本市场上,宏图三胞涉足电竞游戏,则让宏图高科有望分享电竞游戏的政策红利。早在2016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就发布了举办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NESO)的通知,电竞产业得到国家政策层面的支持,电竞及其周边产业链核心环节近年收入暴涨。而近期的4月17日,亚奥理事会宣布,电竞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有券商研报指出,电竞游戏作为围绕着游戏衍生出的产业值得期待,在社交娱乐化时代,看好电子竞技行业在中国的发展。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宏图高科全资子公司涉足电竞领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