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融市场再次风起云涌 法国大选期间如何交易欧元、黄金、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4 09:47:4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梳理知名投行策略报告及采访国际权威业内人士,向投资者展现如何在选情扑朔迷离的法国大选背景下,进行各种交易。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修眉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修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中新社巴黎4月23日消息,法国当地时间4月23日晚8点,也就是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2点,法国初步公布第一轮投票出口民调结果显示: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为23.87%,勒庞为21.43%,中间派马克龙和极右翼勒庞在第一轮投票中胜出,并且马克龙的得票超过勒庞,表明马克龙在当地时间5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获胜的几率较大,法国大选发生“黑天鹅”事件的概率降低,而这为市场探寻谁将赢得总统宝座提供了线索,欧元兑美元交易、国际黄金交易、以及全球股市波动将是市场投资热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梳理知名投行策略报告及采访国际权威业内人士,向投资者展现如何在选情扑朔迷离的法国大选背景下,进行各种交易。

欧元

全球最大差价合约商IG集团撰文表示:

最有可能结果:马克龙和勒庞胜出第一轮投票,则欧元兑美元汇率在1.0500和1.085美之间波动。第二轮投票分马克龙胜出和勒庞胜出,马克龙胜出则欧元必将上涨;勒庞若爆冷门胜出,欧元兑美元或会暴跌,且法国股市将低开至少8%~10%。

BK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最好结果:马克龙和勒庞胜出第一轮投票,且马克龙得票率远超勒庞。此时欧元兑美元汇率多半上涨。

次之结果:马克龙和勒庞胜出第一轮投票,但勒庞得票率远超马克龙,则欧元会下跌,且下跌程度随勒庞得票率差而定。得票率差约大,欧元越呈压。

第二轮投票结果也适用于上述分析。

高盛在策略报告中写道:

1、如果勒庞最终当选总统的几率上升10%,欧元兑美元将下跌2%左右,对其他多数主要货币的汇率也会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2、如果进一步导致欧元区的分裂,则欧元将逼近平价水平。

3、如果勒庞当选导致资金涌进避险资产,那么欧元兑美元的贬值可能在1.2%左右。 

摩根士丹利在策略报告中写道:

1、模型目前仍然预计马克龙会胜出,基本场景为第一轮胜出的是马克龙和勒庞,这种情况下,以1.06为起始点,欧元会有1%~2%的上涨。若第一轮最终结果为马克龙和勒庞胜出,在进入第二轮之后也不代表马克龙当选欧元就会大涨,马克龙的选票优势必须超过5%以上,欧元才会有可能大涨。

国际黄金

全球最大的贵金属咨询网站金拓投资咨询顾问Arkadiusz Sieron(隶属于世界首屈一指的加拿大贵金属零售企业金拓集团)向记者表示:

法国大选前可见国际黄金投资市场非常紧张,黄金多头趁势涌入,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702节节攀高,4月21日收出1286美元/盎司价格。但Arkadiusz Sieron认为黄金中长期投资者不应高估法国大选对黄金的刺激效应。因为金价的长期影响因素仍是宏观经济和主要央行政策。鉴于冲击力更大的英国退欧事件也只是对金价起到了短期支撑,因此法国大选期间,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特别是极右翼势力勒庞进入第二轮投票,可关注黄金短期冲高走势,中长期并不乐观。

花旗宏观研究在策略报告中写道:

目前看来,首轮投票胜出者中有支持退欧的极右翼勒庞,则会加大市场不确定性,从而支撑黄金走势。支持留在欧元区,强化与欧盟合作的中间派马克龙得票高于勒庞,则对法国政治经济环境是一针强心剂,拥有避险价值的黄金会因为投资者高位获利了结而下跌。

全球股市

独立市场分析师Nour Eldeen Al-Hammoury(前中东领先的外汇和黄金交易商达汇(ADS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相对英国退欧公投和美国大选,全球股市,特别是欧洲股市并未对法国大选做出过多反应,大选第一轮投票开始前(4月21日),法国CAC40指数和英国富时100指数分别小幅下跌0.37%和0.06%;德国DAX指数和欧洲斯托克50指数分别收涨0.18%和0.1%。因此法国首轮投票的结果会对欧洲股市产生一定影响,若首轮投票胜出者中有极右翼的勒庞,则会对全球市场,特别是欧洲市场造成不利影响。

花旗宏观研究在策略报告中写道:

以欧洲领衔的全球股市,美国股市表现次之,而其他市场股市则受影响幅度更小。

马克龙获胜总统:到年底上涨10%~15%。

勒庞获胜总统:到今年6月跌5%~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法国大选 黄金 美元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