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纪大决战!明天凌晨,185个国家6.5亿人的目光将齐聚西班牙……

新浪体育 2017-04-23 23:04:07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2:45,本赛季西甲第33轮,全世界球迷的目光都将集中到伯纳乌球场,在这里,球星云集的皇马与巴萨将又一次展开火星与地球的碰撞。毫无疑问,这是本赛季西甲的一场大决战。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的封面打出了“西甲‘决赛’”的大标题,称西甲联赛本周末迎来了“决赛”,在伯纳乌球场,巴萨面临生存还是死亡的问题。如果输给皇马,巴萨将落后对手多达6分,算上相互之间的胜负,等于落后7分,而且皇马还少赛一场,对巴萨来说,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但势头强劲的皇马,又怎么轻易让巴萨拿走3分?

是国家德比,更是世界德比

《阿斯报》表示,这场皇马对巴萨的比赛,不仅可以称为“西班牙德比”,还可以称为“世界德比”。此役可以决定本赛季西甲夺冠大势,据悉,届时将有185个国家直播这场比赛,全世界收看比赛的观众将多达6.5亿。而去年NBA总决赛骑士与勇士的抢七大战,全球也不过1-2亿左右的球迷在收看。

在西甲积分榜上,皇马31战积75分排名第一,巴萨32场比赛积72分排名第二,马竞33场积68分排名第三,西蒙尼的球队已经基本告别冠军争夺战,西甲夺冠还是皇马与巴萨的事情,而皇马目前的处境毫无疑问比巴萨好很多。在西甲积分榜上,皇马拥有犯错的空间,即便输给巴萨,双方也只是平分,而皇马还少赛一场。平局的话,继续保持目前的分差,这也是皇马能接受的。对巴萨来说,这场比赛却是背水一战,输球甚至平局都意味着基本告别冠军,球队在欧冠中已经崩盘,如果在西甲再失利,那本赛季毫无疑问将是失败的一个赛季。

两队教练的心态也完全不同。齐达内表示这场比赛并不是决定性的,“战胜巴萨并不意味这联赛冠军就已经决定了,这只是一场联赛,后面还有6场比赛等着我们去踢。当然,因为是德比大战,这场比赛肯定有些特殊,有些不一样。然而,这场比赛和其他比赛一样,也是价值3分。”而恩里克却表示,这是场生死大战,“这轮比赛将会是决定性的一轮,因为西甲冠军很有可能将会就此决定,或者继续留有悬念,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后的决赛,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就会知道联赛是否会画上句号。当然,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也不能轻言放弃。”

历史成绩势均力敌

两队状态方面,皇马也比巴萨好很多。齐达内的球队刚刚在欧冠赛场上击败拜仁,球队士气高涨,给人鬼挡杀鬼、佛挡杀佛的感觉,而巴萨在被尤文图斯淘汰后,球队士气低落,球队的进攻和防守能力都遭受质疑。齐达内上任后,两次客战巴萨1胜1平保持不败,此役若能再度不败,将追平25年前安蒂奇创下的纪录。前山东鲁能主帅曾在1992年时,执教皇马前3场世纪大战1胜2平保持不败。此外,皇马已经连续55场比赛取得进球了,不过巴萨方面已连续22场世纪大战都有进球,这也创历史了纪录。巴萨最近一次做客伯纳乌,是2015年11月贝尼特斯执教皇马时,红蓝军4-0大胜。

皇马与巴萨已经踢了一个世纪的“国家德比”,更准确地说,是115年,随着时间的流逝,双方的敌意越来越深,而他们的比赛也成为足球世界的经典。在历史上,双方之间是势均力敌的。两队共踢过233场正式比赛,皇马获胜93场,巴萨获胜91场,还有49场双方打平。进球方面,皇马打入了391球,巴萨打入372球。

不过最近几年,巴萨客场对阵皇马表现相当不错。从2008-09赛季起,巴萨在伯纳乌踢了13场比赛,获胜7场,平了3场,只输了3场。上一次他们就在伯纳乌4比0获胜。

每日体育报封面:西甲决赛 

每日体育报封面:西甲决赛

梅罗较量谁能胜出?

梅西是国家德比的历史最佳射手。2014年,他在国家德比中最后一次取得进球后,超越迪·斯蒂法诺,成为了国家德比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共打入21球。《每日体育报》更是称伯纳乌为梅西“领地”,他在伯纳乌取得过12个进球,是巴萨要竞争西甲冠军的最具威胁武器。不过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梅西最近在对皇马的比赛中不会进球了。梅西已经连续6场国家德比未能进球了,自从2014年后他就没攻破过皇马球门。2014年,梅西在伯纳乌上演了帽子戏法,其中2个是点球,帮助巴萨4比3获胜。

卡纳瓦罗接受西班牙塞尔电台采访时表示:“今年梅西踢得不顺,未能达到过往的水准。梅西虽然能做一些非人类的事情,他还是人类,作为球员经历这样的阶段很正常。这对巴萨影响很大。以往巴萨踢得不好的时候,梅西总能施展自己的足球,赢得比赛胜利,但对尤文图斯,这种情况未发生。”这次的国家德比,对梅西来说是终结自己进球荒的好机会,他需要用进球帮助巴萨继续保持对冠军的竞争。

C罗加盟皇马后,对阵巴萨已打入16球,排在国家德比历史射手榜第3,落后迪斯蒂法诺的18球与梅西的21球。不过C罗主场对垒巴萨进球率不及客场,在伯纳乌12场世纪大战仅5次破门,其中还有3个点球。C罗现在进球比以前少是一大现实。上赛季他场均进球1.06个,而本赛季参加0.81个。但没有疑问的是C罗进球的重要性。C罗本赛季13次为本队打入首球,其中6球是比赛首开记录进球,7球则是在球队比分不利时打入的。

C罗的进球对皇马来说意味着胜利。他本赛季打入了31球,5球是西甲联赛中的首开记录进球,1球是欧冠中的首开记录进球(客场对多特蒙德的比赛)。31球中,7球是球队比分落后时的进球。最新的例子来自欧洲赛场,C罗在客场以及主场对拜仁的比赛中,都在球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取得进球。巴萨也是C罗最喜爱的对手之一,他26次参加国家德比,打入了16球。最近15次对阵巴萨,C罗打入了12球,场均0.8球。对拜仁的比赛,C罗两回合打入5球,状态正佳,巴萨能抵挡住他的进攻吗?

皇马兵强马壮,巴萨遭遇内马尔上场问题

齐达内提前一天公布球队20人大名单,刚伤愈复出的贝尔名列其中,不过刚恢复个人训练的瓦拉内仍将缺席,佩佩、科恩特朗与马里亚诺也无法出场。值得一提的是,即便贝尔不能上场,对皇马影响也不大,事实上贝尔缺阵反而让齐达内在排兵布阵方面更得心应手。没有贝尔,皇马可以安心踢442阵型,而且巴斯克斯、阿森西奥、伊斯科等球员都可以顶替贝尔,发挥重要作用,对拜仁的比赛就证明了这一点。

巴萨方面,拉菲尼亚、马蒂厄与比达尔因伤无法出战,图兰刚伤愈复出,已得到队医的出战许可,但应该不会首发。而对恩里克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内马尔无法上场。西班牙足协已驳回巴萨针对内马尔停赛的上诉,巴萨随即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然而体育仲裁法庭已经警告巴萨,在没有裁决的情况下,巴西人将不被允许出战皇马。此前巴萨希望在仲裁法庭做出最终决定前,可以让巴西人获得“缓期执行”禁赛的权利,打个时间差来参加世纪大战,但现在看来这条路基本被堵死。巴萨虽然把内马尔带到了马德里,但如果安排其上场,风险实在太大。

据悉,恩里克为内马尔无法出战准备了两套方案。一套是伊涅斯塔代替内马尔出任左边锋的传统433阵型,这套阵型里,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与戈麦斯将组成中场三角,罗伯托与阿尔巴出任左右边卫的位置,皮克与乌姆蒂蒂搭档中卫。第二套是放弃左边锋位置的352阵型,中场配置布斯克茨单后腰,阿尔巴与罗贝托出任左右边前卫,拉基蒂奇与伊涅斯塔搭档中前卫组合,后防线由马斯切拉诺,皮克与乌姆蒂蒂组成三中卫体系。

无论如何,失去内马尔这一重要的进攻支点,都让恩里克十分头疼。要知道内马尔是巴萨本赛季贡献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各项赛事他助攻18次,比梅西多5次,比苏亚雷斯多4次。

这场比赛,皇马的头球和定位球能力也是一大看点。在这两个方面,皇马毫无疑问比巴萨强很多。本赛季,皇马利用定位球取得了22个进球,而头球进球也达到37个。巴萨的定位球进球只有10个,头球进球只有14个。在双方僵持不下时,皇马的定位球与头球极有可能成为决定性的因素。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身价估值,本场世纪大战两队总身价超过1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09亿),其中皇马身价为7.648亿,巴萨为7.565亿,这是全世界身价最高的两支球队。从各方面来说,这都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比赛。

预计比赛阵容:

皇马:纳瓦斯/卡瓦哈尔、纳乔、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克罗斯、伊斯科/本泽马、C罗

巴萨:特尔施特根/罗伯托,皮克,乌姆蒂蒂,阿尔巴/拉基蒂奇、布斯克茨、戈麦斯/伊涅斯塔、梅西、苏亚雷斯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皇马 巴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