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法国大选“黑天鹅”振翅欲飞 欧洲央妈们严阵以待

华尔街见闻 2017-04-23 11:28:40

对于在今日进行的法国大选,欧洲央妈们如临大敌。

本次法国大选被誉为“50年来最难预测”的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率统计将于北京时间24日凌晨0点45分公布,可靠出口民调结果则在北京时间24日凌晨2点出炉。

根据最新民调,极右翼勒庞和中间派马克龙支持率分别为23%和24.5%,极有可能在第二轮对垒。

欧央行:必要时向法国银行提供紧急流动性

周六,欧央行管委Ewald Nowotny表示,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过后,如有需要,欧洲央行可以向法国的银行提供紧急流动性,“如果有的法国银行面临流动性问题,欧央行会有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但并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

瑞士央行:做好降息和干预的准备

根据瑞士央行的表态,如果投资者蜂拥至避险货币,为了“捍卫”瑞郎,这家央行已经做好了降息和市场干预的准备。

瑞士央行行长Thomas Jorda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有理性(支持自由市场)的候选人可以胜出,但也并不排除瑞郎面临更多压力,“但正如你所知,我们也有工具来应对这种情况的发生。”

意大利央行:应为任何冲击做好准备

意大利央行行长Ignazio Visco在周六表示,“央行应当为任何冲击做好准备。如果真的出现冲击,央行将当在必要时进行流动性支持,以及提供廉价再融资。在拥有这些工具的情况下,极为迅速的干预就变得非常简单。”

Visco也指出,参考以往情况,实施干预的必要性并不强,“原因在于所有市场参与者都知道央行是准备了干预工具的。”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法国大选来袭 欧洲央妈们严阵以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