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了炒股赚点钱,28岁小伙制造轰动世界爆炸案,球迷们无辜躺枪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3 08:45:20

德国球队多特蒙德是一家历史悠久的豪门俱乐部,在中国拥有众多的球迷,绰号“大黄蜂”。这几天,多特蒙德的球迷很不开心,因为就在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多特蒙德客场1-3输给了法甲球队摩纳哥,遭对手双杀,无缘欧冠4强。

不少多特蒙德球迷认为,球队输球或多或少跟此前多特蒙德球队大巴遭到炸弹袭击有关。

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21日德国检方逮捕了一名涉嫌制造多特蒙德球队大巴爆炸案的男子,这名男子具有德国和俄罗斯双重国籍,年仅28岁,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此人并非恐怖份子,他制造这起爆炸案的原因竟然是为了炒股赚钱。

豪门球队大巴遭袭

先将时间调回到德国当地时间4月11日,这一天是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日,多特蒙德主场对阵摩纳哥。当天,多特蒙德球队大巴在离开酒店,开赴球场的途中三次遭遇路边爆炸装置引发的爆炸,大巴挡风玻璃被震碎,球队后卫马克·巴特拉和一名护送球队的警察受伤,警方也迅速地疏散了球场附近将近6万名球迷。随后,当天的比赛被推迟一天,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多特蒙德主场2-3不敌对手。

为了炒股赚点钱 28岁小伙制造轰动世界爆炸案

▲大巴窗户被炸碎(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为了炒股赚点钱 28岁小伙制造轰动世界爆炸案

▲爆炸中受伤的多特蒙德球员

著名球队大巴遭袭,迅速引起了全球的关注,联系到近年来欧洲发生的数起恐怖袭击,人们迅速将矛头指向了恐怖份子。

警方最初的调查也正好契合了大多数人的想法。据新华社报道,调查人员在爆炸现场附近发现3张字条,内容包括要求德国撤回用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侦察机,并关闭美国驻德国的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德国警方随后逮捕了一名26岁伊拉克籍嫌疑人。这名嫌疑人2016年初来到德国,他2014年在伊拉克与“伊斯兰国”建立联系,领导一支10人小队在当地实施绑架、谋杀等犯罪活动。但检方当时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该嫌疑人参与了针对多特蒙德足球队的袭击事件。

随后相关调查的结果认为,现场的“自白留言”不太可能出自“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笔下。一方面“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惯常做法是,在袭击之后发个视频认领袭击,留信的方式极其少见,显得“此地无银”,另外这封信没有“伊斯兰国”标识,留言所使用的说法也不典型,疑点很多。德媒特别指出,纸条留言中提出命令德国国防军从叙利亚撤出“旋风”战机、关闭在拉姆施泰因的美国空军基地等要求,提出这样具体的要求不是“伊斯兰国”的典型做法。

嫌犯竟为做空股票制造爆炸案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叫谢尔盖的28岁小伙进入了调查人员的视线。因为,调查人员在赛前多特蒙德队所下榻的酒店内追踪到购买金融衍生品的电脑交易记录。按照这一金融衍生品的规则,当多特蒙德队股价下跌时,购买人将可受益。

环球时报援引德国媒体的报道称,谢尔盖此前向银行贷款,买入了1.5万股多特蒙德股票的看跌期权,价值7.8万欧元。德国联邦检察院认为,一旦多特蒙特股票暴跌,他便有可能赚得390万欧元。检方推测认为,谢尔盖觉得如果有球员在此次爆炸中伤亡的话,多特蒙德的股价就会受到影响而下跌。

为了炒股赚点钱 28岁小伙制造轰动世界爆炸案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德国媒体报道称,谢尔盖是一名电气工程师。据办案人员介绍,他有很高的知识水准,可以独立制造炸弹。调查显示,爆炸当晚,他就住在球队入住的爱威酒店,并在酒店内遥控炸弹。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队车爆炸后,其他客人都很惊慌,只有谢尔盖从容地走进餐厅,点了一份牛排。他入住酒店时,还特意选了一个方便观察的房间,以便监控队车驶离酒店后的一举一动。

为了炒股赚点钱 28岁小伙制造轰动世界爆炸案

▲嫌犯谢尔盖住所(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同时,德国检方表示,经调查没有发现其他从犯参与,认为爆炸袭击是他一人所为,他将因故意杀人罪而被起诉。

每经小编了解到,多特蒙德是目前德国唯一一家上市足球俱乐部,早在2000年便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4月11日爆炸案发生后,多特蒙德股价一度跳水,迅速回升后逐渐走低,在21日德国警方逮捕谢尔盖后股价也受到刺激走高。

为了炒股赚点钱 28岁小伙制造轰动世界爆炸案

▲多特蒙德近日股价走势

目前,多特蒙德股价为每股5.451欧元,总市值4.15亿欧元。据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今年1月发布的数据,多特蒙德俱乐部2015/16赛季收入2.839亿欧元,排在全球足球俱乐部的第11位。

为了炒股赚点钱 28岁小伙制造轰动世界爆炸案

▲德勤2015/16赛季足球俱乐部财富榜前20(图片来源:懒熊体育)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8岁小伙制造轰动世界爆炸案 多特蒙德大巴遇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