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当你还纠结南北通透学区房,他们却在抢购地下堡垒!只为应对世界末日

红星新闻 2017-04-22 21:22:42

当普通人还在为买房、看病等基本生存需求而奋斗的时候,全球超级富豪、科技大佬、各界明星、精英们连世界末日的藏身之地都已找好了。

当普通人还在为买房、看病等基本生存需求而奋斗的时候,全球超级富豪、科技大佬、各界明星、精英们连世界末日的藏身之地都已找好了。

不管是传染病、第三次世界大战,或者是行星撞地球之类的将足以造成人类文明毁灭的末日灾难,已经促使这些金字塔尖1%的人开始思考“后着”了——

拿着“船票”全身而退,并在“地下方舟”继续过着奢华的生活。

或许有些人只想有个避难所就行了,但这些精英富豪们想的却不一样,他们希望即使末日灾难来临,也要像现在一样,在一个配套完善的社区里,过着尽量接近现代文明社会的生活。

“你爸爸或你爷爷年代的地下堡垒住着可不舒服。事实上,人类没法在那种凄惨的环境下长期生存。” 在全球修建并管理“末日方舟”的Vivos地产公司CEO罗伯特·维奇诺这样说道。

开发商相继设计的“末日之家”

2016年销量是2015年的7倍

“末日方舟”早就已经不是概念,甚至不是个案,在美国、德国、捷克、波兰等国,全球多家“地下方舟”开发公司已设计了各种“末日之家”。据传,比尔·盖茨在自己所有地产下都建了地下堡垒。

德克萨斯州的Rising S公司总经理盖瑞·林奇指出,2016年,他们的高端订制地下堡垒销量是2015年的整整7倍。去年11月的美国大选之后,仅短短一个多月内,销量就涨了2倍!

Vivos公司CEO罗伯特·维奇诺也说,2016年大选前后,美国自由派和保守党都对地下方舟产生了极大兴趣,他们公司的项目现在也已经卖光了。

▲Rising S公司的超奢华设计,高达835万美元。包括游戏室、保龄球场、射击场、车库和游泳池。

这些“地下方舟”开发商们选中了美国和前苏联的废弃军事堡垒,以及导弹地下发射井。这些曾经的军事基地配备了电力系统、净水系统,以及防核化武器的空气净化系统,能承受核武器袭击。而且,它们通常能储备一年以上的食物,很多还有水栽培园,可以在储存食物外,还能自行种植以提供长期补给。

▲位于纽约的Silo Home,建于一个前导弹存储基地   

▲位于伦敦东南部的秘密堡垒,当年为保护核心政府成员建立,现已改建成400万美元的五星级奢华住所

不仅满足最基本的生存需要,开发商们还为人类的长期生存,设计打造了完整的社区功能,从医生到老师等技术性配备也都考虑在内。

更奢华的现代诺亚方舟

丰俭由人 可满足不同需求

Vivos公司的VivosxPoint项目位于南达科他州黑山附近,包括575个军事堡垒。这个1967年以前用于军需用品供给的基地,被改建成了一个可容纳5000人的避难堡垒。整个基地配备了相当于一个小镇的所有功能设施,包括社区剧院、教室、水栽培园、诊所、Spa还有健身房。

▲位于南达科他州的VivosxPoint

Vivos公司甚至还为那些想要躲得更远、享受更奢华生活的客户准备了一个被称为“现代诺亚方舟”的项目——Vivos Europa One。该项目位于德国冷战时期的军需用品储备基地。这是在地底岩床上挖出来的基地,现在已被改建成了含34个私人居所的地下堡垒。这些私人居所以“清水房”交割,让买主根据自己品味和需求来设计。他们可以选择配备私人泳池、健身房或视听娱乐室,或者再增加一层,从232平米扩伸至564平米。

“这些买家大多数都有高端游艇,所以他们已经有现成的设计资源。他们也知道自己要什么样的效果。” Vivos公司称,买家完全可以找游艇设计师来设计。

▲位于德国的Europa One

据了解,这个奢侈的基地还配备有轨电车,居民可以乘电车去餐厅、剧院、咖啡店,打台球,玩游戏。“我们不光有所有的家用设施,还能提供你所期待的家以外的所有设施。”

能承受核武器的房子

买它不是消费是投资

“我们的客户其实就是买了一个‘刚好’能承受核武器攻击的房子。这其实是一种有价值的投资,而不是消费。” Survival Condo项目的负责人拉里·霍尔说。

▲位于堪萨斯州的Survival Condo

位于堪萨斯州的Survival Condo是由两个废弃的阿特拉斯导弹井改造。在上世纪60年代早期,导弹井曾用于储存弹头。

Survival Condo有多种不同户型,从83平方米的基础款,到450万美元起价的300多平方米顶层豪宅。这个基地也配有泳池、商店、剧院、酒吧,还有图书馆等设施。不管是灾难来临,还是单纯想“闭关”,都可以随时驾临。此外,该公司还成立了社区委员会,设定社区规章制度。根据社区制度,如果是紧急时期,居民们将被要求一天工作4个小时。

现在,该公司第二个Survival Condo已经在建当中了。

直击:世界上最大的亿万富翁堡垒

这个属于一级保密的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亿万富翁堡垒”的项目——The Oppidum,位于捷克,曾是前苏联与当年的捷克斯洛伐克的共同军事项目。从1984年起,耗费10年时间改建成现在的地下奢华堡垒,包括一个地面建筑和7000多平方米的地下部分。最终成品根据买家的需要来订制,其标配包括一个地下花园、泳池、Spa、影院和酒窖。

▲位于捷克的The Oppidum内部环境 

开眼界:其他“末日之家”

除此之外,建筑设计公司和科技公司也热衷于设计各种“末日之家”,以科技手段、新材料抵御灾难。

位于德克萨斯州的Trident Lakes,是一个半乡村俱乐部半生存社区。地面提供高尔夫球场、马术中心和小湖等地面设施,地下部分配备温室和DNA检测室等。

▲位于德克萨斯州的Trident Lakes

因为科罗拉多州森林大火泛滥,Coloradoan的防御系统包括防火墙、防御空间和耐火排气口,外墙可承受高达636度的高温。

▲位于科罗拉多州的Coloradoan

科罗拉多州建筑公司F9 Produoctions设计了一系列称为“末日之家”的建筑,能够抵御多种灾难。这个智能房屋可以用液压泵降到地下,并盖上防冲击波外盖。

▲科罗拉多州建筑公司F9 Produoctions设计的“末日之家”

位于波兰的Safe House是由KWK Promes公司设计的两层水泥建筑,可移动墙面能提供封闭的安全区域。2.8米的百叶窗可以打开到180度;大门用白色的阳极氧化铝制作,能卷下,还能做投影屏幕;而厚厚的外墙和特殊的制热系统一起不分白天黑夜地积累能量。

▲Safe House封闭式可移动墙面,提供安全区域

▲Safe House开放式可移动墙面

▲Safe House外墙可以不分白天黑夜地存储能量

虽然很多人质疑这些基地有没有必要那么奢华,但开发商们称,这些设施对生存至关重要。

“这些避难所是长期的,一年甚至更久。” Vivos地产公司CEO罗伯特·维奇诺说,“最好是舒适一点。”

平民的福利

平价版胶囊状避难筒成为可能

“非常不幸的是,世界上还没有哪个政府有能力为整个国家的人提供足够的避难设施。” Vivos公司媒体总监芭比·格罗斯曼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像Vivos这样的公司就是给人们提供另一种选择。”

至于下一步开发公司有没有可能提供平价的避难堡垒,让社会大多数人也能有机会“上船”?Rising S公司总经理盖瑞·林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些地下堡垒的建筑材料非常昂贵。成本非常高昂,我们其实也没有在里面获得多可观的利润。”

不过,Vivos倒是给红星新闻记者展示了他们的平价版胶囊状避难筒。这款长约12米,宽2.4米,高2.6米的避难筒可居住6-8人,包括厨房、客厅、独立卧室和淋浴间。避难筒两头,还能储存一年的补给品。用户可以把它埋到地底下,也可以几个避难筒连接到一起,组成一个社区,在末日灾难来临时守望互助。

▲Vivos的平价不锈钢避难筒

本文转自红星新闻(id:cdsbnc)

原标题:全球顶级富豪抢购地下堡垒 可抗核爆级灾难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抢购地下堡垒 应对世界末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