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警方查获两起无人机非法飞行案件 系群众举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2017-04-22 15:11:04

记者联系成都警方了解到,金牛区、双流区公安分局分别查获一起无人机黑飞案件,其中21日双流公安分局挡获的一名无人机“黑飞”者,是依靠群众的积极举报而取得破案进展。

记者联系成都警方了解到,金牛区、双流区公安分局分别查获一起无人机黑飞案件,其中21日双流公安分局挡获的一名无人机“黑飞”者,是依靠群众的积极举报而取得破案进展。

近期,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接连发生无人机扰飞,造成大面积航班备降其他机场、返航、延误等严重后果,四川省公安厅为此专门召开发布会,宣布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和提供线索,根据去年联合发布的加强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区域安全保护的通告,为鼓励市民对积极举报扰乱飞行安全的违法行为,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提高奖励标准,从给予举报人不低于1000元人民币的奖励提升为不低于1万元。

很快,就有市民进行了举报。4月21日,在双流区属于净空区域范围内一名无人机“黑飞”者被群众举报,据了解,当时除了放飞者外,还有4名围观者在一起。公安部门目前已对相关涉案人员进一步调查处理。

成都机场遭遇无人机干扰事件:

4月14日,14时05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西跑道北侧30公里区域(地处郫都区)机场净空保护区内发现无人机活动,导致成都上空3架航班绕行,机场地面航班等待5分钟。

4月17日,14时15分,成都双流机场西跑道进港航路空域无人机干扰航班飞行,导致11架飞往成都的航班备降重庆和昆明。这些航班由乌鲁木齐、海口、深圳、天津、广州、郑州、长沙、合肥、北京、香港等地飞往成都。15时30分,成都管制区飞行秩序恢复正常。

4月18日,成都空域再遭无人机干扰!据@飞常准消息,成都区域受无人机活动干扰,截至19时45分,12架航班正在备降,7架航班已分别备降至重庆和贵阳机场,另有一架航班已经返航。晚上8点,记者向四川省机场管理集团证实,成都机场于今晚再次遭遇无人机干扰,当天,共导致22架飞往成都的航班备降其他机场,23架航班出港延误。

4月21日,下午14点38分,3U8996次航班与3U8360次航班在双流机场20R跑道五边两侧23海米时,机组人员发现一架绿色无人机。随即报告公安。这起无人机直接导致了13个航班备降,1个航班返航。

下午15点40分,MU5407与3U8772次航班机组在距地面1100米处,发现一架红色无人机和一架红白相间无人机。这两架无人机,导致19个航班备降,2个航班返航。

下午17点06分,ZH9772次航班在落地前,发现一架白色无人机。该无人机正好从飞机下方穿过。

当日,导致58个航班备降西安、重庆、贵阳和绵阳机场,4架飞机返航,超1万旅客出行受阻被滞留机场。

特别提醒

无人机究竟能不能飞?能!但必须要申请!

双流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内,无人机究竟能不能飞?如果能飞,要如何操作才不算“黑飞”和“乱飞”?目前,飞友们可通过两种途径进行申请:第一种为自己准备材料,向西部战区和民航西南局提交申请;第二种为通过“西南无人机飞行服务中心”提交。

记者了解到,无人机运营企业或无人机驾驶员一方面可到服务中心现场办理信息登记,申请飞行计划,咨询空域、气象等信息,另一方面,也可登录系统提供的服务网站或者使用手机APP完成前述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说,无人机在净空保护区域飞行,必须向服务中心提交申报,获批后,再进行飞行计划。此外,和汽车一样,无人机驾驶人也必须经过培训,学习气象、空域法规、飞行原理等,考试通过后获得相应资质。

除限飞区域成都哪里可飞?成都附近有两个基地专供无人机飞行,分别在郫都区和天府新区。不过,申报者必须先向西南无人机飞行服务中心备案。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查获无人机非法飞行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