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ofo获蚂蚁金服战略投资背后:腾讯、阿里支付深度较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2 14:05:38

ofo的主要竞争对手摩拜单车被腾讯投资后,目前已推出微信小程序,意在进一步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而此次ofo获得蚂蚁金服的战略投资,也再次验证,继网约车后,共享单车的背后或是手握两大移动支付工具的腾讯和阿里的深度较量。

每经记者 赵娜 每经编辑 卢祥勇

今日(4月22日)上午,“小黄车”ofo宣布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据了解,双方将在支付、信用、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带动共享单车行业的用户体验升级,助力绿色出行和低碳生活,共同推进无现金社会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ofo目前已连接超过35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4个国家的81座城市提供了超过8亿次服务。

对于蚂蚁金服的战略投资,ofo方面并未透露具体投资情况。而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ofo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便捷经济的短途出行服务。随着和蚂蚁金服战略合作的展开,ofo将继续引领全球共享单车行业发展,并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探寻“最佳路径。”

“蚂蚁金服的愿景是‘为世界带来微小而美好的改变’,这与共享单车行业为社会提供的价值和理念非常契合。”蚂蚁金服集团CEO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希望通过和ofo的合作,为共享单车行业树立样板,把其的移动平台、信用、支付、风控和安全能力等全面开放出来,助力整个行业升级和协调有序的发展,并一起带动社会生活变革,推动无现金社会和低碳出行等未来生活形态早日到来。

此前,ofo已经与蚂蚁金服就“信用解锁”展开合作。3月16日,ofo宣布与芝麻信用战略合作,上海地区芝麻信用分650分以上的用户可通过信用授权免押金使用小黄车的服务。近日,ofo 又宣布在杭州地区推出信用免押金。而这次的战略投资,意味着蚂蚁金服和ofo的合作将深化。

就“信用解锁”的城市推进速度及进展,ofo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将与芝麻信用合作,将免押金逐步推广到全国,引领行业走向“信用解锁”时代,未来有新的合作计划会公布,并未透露具体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ofo的主要竞争对手摩拜单车被腾讯投资后,目前已推出微信小程序,意在进一步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而此次ofo获得蚂蚁金服的战略投资,也再次验证,继网约车后,共享单车的背后或是手握两大移动支付工具的腾讯和阿里的深度较量。

另一端,围绕单车生产供应,4月19日,ofo与全球最大的自行车制造商富士达签署战略合作,ofo每年将获得富士达超过1000万的单车产能。据悉,富士达是全球最大的自行车生产制造商,已为Specialized、Scott、Bianchi等国际知名自行车品牌代工。而年初时,摩拜单车与富士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称将在单车设计生产、全球供应链整合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分析认为,随着共享单车的不断发展,各平台除了在直接触达用户的环节不断比拼提升体验,后端更深的供应链布局,将在用户红利、全产业链资源和硬件标准三方面,为共享单车企业的发展提供保障,并最终决定共享单车的行业格局。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ofo 摩拜单车 摩拜小程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