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3月成屋销售创10年新高 房价中位数连续61个月上扬

华尔街见闻 2017-04-21 23:48:40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数据显示,美国3月成屋销售远超预期,至总数年化517万户,创2007年2月以来新高。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数据显示,美国3月成屋销售远超预期,至总数年化517万户,创2007年2月以来新高。

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71万户,高于预期560万户,前值548万户修正为547万户。

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4.4%,预期2.2%,前值-3.7%修正为-3.9%。

数据显示,美国3月成屋销售环比增速4.4%,幅度创2015年12月以来最高。待售成屋库存同比下降6.6%至183万户,连续22个月下滑。同时,房价中位数同比上涨6.8%至23.64万美元,连续61个月上扬。

以3月的销售速度计算,市场需要3.8个月来消化掉库存,同2月持平。房地产经纪一般将五个月内消化掉库存作为市场趋紧的标志。首次购房者约占比32%,也同2月持平,公寓式住宅(condominium)的销量同比上涨5%。

分地区来看,美国东北部、中西部和南部地区的成屋销售都有所增长,其中南部地区以3.4%的涨幅领先,只有西部地区的销量下降了1.6%。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3月数据说明美国房市复苏的基础良好,销售量和房价都坚实增长,购买者也没有受库存不足导致房价上涨的影响。”

他认为只要待售房屋库存继续增长,销售量也会一同上扬。但他也警告称,美联储加息等货币政策的转向可能会对下半年的房市产生负面影响。

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数据由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每月将前一个月居住房屋销售的年化数据(不包括新建筑)统计所得,内含650多个房地产经纪人组织和协会及全美多元报价系统有关单一家庭成屋销售情况的数据。因房屋销售触发的广泛影响,成屋销售年化总数通常被视为美国经济健康与否的领先指标。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3月成屋销售创10年新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