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何将“中国机会”转换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昨天,数千人共同见证了答案

CLR蓝润(ID:LANRUN_DC) 2017-04-21 21:14:25

4月20日下午,“成就中国蓝润——2017蓝润集团生态蓝战略宣贯会”在成都主会场NICCOLO酒店宴会厅盛大启幕,北京、深圳、上海等各大总部同步线上直播,近250名蓝润代表以及在线数千名蓝润人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4月20日下午,“成就中国蓝润——2017蓝润集团生态蓝战略宣贯会”在成都主会场NICCOLO酒店宴会厅盛大启幕,北京、深圳、上海等各大总部同步线上直播,近250名蓝润代表以及在线数千名蓝润人共同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宣贯会以蓝润“生态蓝”战略发布为落脚点,集团高管以TED路演形式系统阐释“生态蓝”战略的总纲要义及三大生态链体系——产业生态、驱动生态和保障生态,将金融、产业、投资、人才、保障等各个关键生态环节逐一解释。

蓝润集团董事局主席戴学斌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2017年蓝润“六三规划”开局之年,勾勒了企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聚焦中国机会下的生态蓝战略

创立十余年来,蓝润依托“北、上、深、蓉”4大战略总部集群,深度协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圈等国家经济要地,有条不紊地推进多元化金融控股平台的路线,聚焦“金融服务、地产开发、酒店运营、生活服务、文化娱乐、大健康、大农业”等七大产业。在“生态蓝”战略推动下,蓝润将继续保持规模,铺开深度全国化战略,进一步扩大企业规模;同时,以效益为中心,将增长控制在科学合理的水平,确保效益的加速释放。

在过去的发展中,蓝润顺应中国经济节奏,把握发展的窗口机会。21世纪初期的地产黄金时期,蓝润集团紧握时机,2008年以前聚焦地产行业,辅助布局能源、物流等产业;2009年到2016年,蓝润抓住中国实体经济整合重组窗口期,深度整合多元产业。2016年之后,消费升级时代带来了金融、保险、医疗、大健康、文娱等领域的快速发展,蓝润快速聚焦“产业+金融”的双轮驱动战略,开启“生态蓝”战略体系。

在不同经济窗口期,顺应国家经济导向,布局不同的产业,蓝润坚定不移走的就是一条“实践中国机会”的道路,将不同时期的中国机会转换为企业发展的动力。

在此次宣贯会上,蓝润集团副总裁张力,对生态蓝战略的规划总纲进行了说明。“未来的蓝润将不会仅仅聚焦产业的发展,取而代之的是整个生态蓝体系。”

作为智慧生态系统,“生态蓝”将整合“资金-场景-客户”三要素,实现内部资源融通和外部价值协同。这个体系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行产业布局,聚合不同的经营场景。其核心就是将蓝润产业链进行多元整合,实现“产业-驱动-保障”的生态协同,打造“多产业、内金融、自循环”的战略体系,形成外向价值的放大和影响力的提升。

在张力看来,蓝润“生态蓝”链条具有强大的可持续性和整合力,将实现对内资源互通,对外聚合共赢,实现资源1+1>N,来支撑企业快速发展,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助力国家经济发展。

从蓝图到生态蓝是一种模式创新

一直以来,蓝润以前瞻的战略眼光,精准的产业布局,推进产业效益最大化、价值最大化。在产业经营上,蓝润地产集团通过对商业资产的运营、酒店产业的运营,大幅提升资产增值能力;蓝润金服集团聚焦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和保险四大板块,围绕金融多元化服务,进行产业生态联通;蓝润生活集团,以互联网平台串联各个产业场景,构建了“互联网+场景”模式,培育线下场景,真正打通产业壁垒。

随后,在产业生态、驱动生态和保障生态方面,各个板块核心高管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生态蓝”建设发表讲演。其中,产业生态主要围绕地产生态的顺变、创变和享变,互联生态的创业未来以及金服生态的四驾马车并行展开;驱动生态围绕投资和人才战略展开;保障生态则以“大风控”概念支撑整个生态链。

蓝润集团董事长戴学斌在随后的总结致辞中表示,从蓝图到生态蓝是一种模式创新,观念创新,更是管理思路的创新。蓝润不再是单一产业的经营者,而是聚焦于投资的产业整合者。构建生态蓝体系,其实就是打造一个平台,本质是构建一套具有自我成长、满足智慧和进化能力的体系,在这个体系内,强调产业协同效益和资产价值放大效益。

演讲结束后,全体来宾共同见证了蓝润集团“生态蓝”战略的全面启动。

生态蓝引领蓝润多元产业新未来

此次宣贯会,作为“六三规划”的启动会,吹响了蓝润向“生态蓝”进军的战略冲锋。对全体蓝润人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未来在‘生态蓝’体系框架下,在集团总部的战略里不再仅仅具象于产业的经营目标,而是将所有产业以‘一盘棋’的概念串联整合,达到效益的最大化实现。未来我们不能满足于仅限于做一个金融领域的参与者,而是要在这个领域成为领航者。”董事长戴学斌在宣贯会中强调。

实际上,蓝润围绕全球1/4人口的庞大需求构建的完整生态链,也是为中国经济发展、为拉动内需作出贡献。目前蓝润所聚焦的七大产业完全满足大众消费需求和中国发展未来。而这样以效益为中心、均衡规模发展,也更符合市场化企业做大做强的国际惯例。

当前,中国正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此,实体经济想要实现转型升级和战略升级,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创新驱动,包括技术创新、经营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组织创新等。蓝润的“生态蓝”模式不仅是对自身发展道路的一种创新,亦给其他同类多元化转型企业,提供了借鉴意义。

随着战略定位与“生态蓝”战略链的确定,蓝润集团将逐步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效益,成为具有鲜明产业特色、独特商业运营模式、国际化运作的全球领先金融控股集团。

(商业资讯)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将“中国机会”转换为企业发展的动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