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监管层出手雄安概念股异动,光大、中泰如此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9 22:54:24

4月19日盘后有消息称,日前上交所向中泰证券发监察警示函,询问指定交易账户为何在4月17日高买低卖金隅股份。而此后,又有消息称,光大证券也被出具了警示函,称其指定交易在"首创股份"上存在低卖高买行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雄安概念股又起波澜。4月17日,金隅股份在连续六个涨停后,开盘再次涨停,随后打开,盘中巨幅波动,尾盘封住涨停,全天成交152亿元。

4月19日盘后有消息称,日前上交所向中泰证券发监察警示函,询问指定交易账户为何在4月17日高买低卖金隅股份。而此后,又有消息称,光大证券也被出具了警示函,称其指定交易在“首创股份”上存在低卖高买行为。

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随后向中泰证券和光大证券进行核实。中泰证券未正面回答,但是最终表示,由于这种类型的监察函件,上交所官方是不公开的,所以不给予正式回应。而光大证券也未给予正式答复。其内部人士只表示,这是在光大证券开户的客户行为,与公司无关,每年都会收到许多类似函件,协助交易所进行调查。

上图来自新浪微博

上图来自新浪微博

上述消息显示,上交所称,如果该账户今后继续出现异常交易行为,交易所相关部门将视情况对该账户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包括但不限于暂停当日交易、列为重点监控账户、限制账户交易、认定为不合格证券账户等。

而这也合乎证监会加强监管,维护市场公平稳定的宗旨。近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近日在深交易所会员大会上致辞时表示,应充分认识证券交易所的国家属性,切实维护好资本市场稳健运行。《证券法》对交易所的有关条文实质上是赋予了交易所通过制定规则对市场进行“全方位”监管的权力。

“交易所对维护市场秩序责无旁贷,交易所的会员对维护市场稳定也责无旁贷。”刘士余还说:“交易所市场是大家吃饭的锅,锅坏了,大家都吃不饱,也吃不好。全体会员要积极响应和落实一线监管要求,共同维护好市场秩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