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一类走势成人气“炸弹”

每经投资宝 2017-04-19 22:49:41

就“闪崩”个股来说,其中固然有许多高估品种,但实际上也有不少位置相对较低的品种。我认为高高在上的品种杀跌对人气的打压应相对有限,大面积的“低空杀跌”才会对人气构成了真正打击。

每经编辑 何建川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破位下跌,盘中跌幅一度稍大,但尾市稍有所回稳。上证综指收挫0.81%至3170.69点,盘中一度跌1.55%至3147.07点。其余股指均跌,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跌幅分别为0.72%、0.91%、0.38%。

“闪崩”个股仍层出不穷,这也是如今A股最引人关注的现象之一,对人气构成持续性杀伤。就“闪崩”个股来说,其中固然有许多高估品种,但实际上也有不少位置相对较低的品种。我认为高高在上的品种杀跌对人气的打压应相对有限,大面积的“低空杀跌”才会对人气构成了真正打击。

个股的“闪崩”显然是与“某些持股机构因某种刚性的原因必须兑现”相关的,至于为何必须兑现,原因就五花八门了,一般的投资者其实不看也罢,只需知道他们“必须抛股换钱”就行了。

从跌幅榜来看,我相信部分“闪崩”个股仍未有止跌迹象。不少跌停品种是无量封死于跌停,所以其中机构即使想贱卖换钱,恐怕一时也办不到,只能等更低时、跌停打开后再抛售。

今日次新股表现明显强劲,这自然是与次新板块超跌相关的。然而我并不认为其强势仅因超跌,我相信应另有些原因。近期超跌的不仅仅只有次新股,许多老股也极度超跌,可它们今日大多是继续杀跌的,所以现在的市场可能仅凭超跌是支撑不起反弹的。

我觉得现市场正有个微妙之处,不知道大伙注意到没有——对于持币的投资者(或投机客)来说,就算他们极想买股,但现在市场这副“蛮不讲理”的样子可能也会令其无从下手,因无论买啥股,倒霉起来就可能碰上很莫名其妙的“闪崩”。

唯一没有“闪崩”嫌疑的品种,也只能是刚挂牌的新股了,我认为这一因素应能额外地有助于次新股吸引资金,这也是除超跌外另一次新股上涨的原因。这两天刚开板的股票表现明显就较强,如新劲钢、江化微等。

次新股也分新旧,新的是新上市一、两周的,旧的是上市已几个月了,我相信至少在前者中是不存在“急于还债机构”的。至于已上市几个月的,虽然今日多数跟风上涨,但也有上海天洋、海汽集团之类的继续“闪崩”。我仅列出低位闪崩的,清源股份这样的高位闪崩其实更多,就懒得提了。

市场表现整体上仍弱,午后已稍见些抵抗,投资者可看后市是否能进一步好转。个人认为,当前市场止跌一般离不开政策面支持,市场仅凭自身走出困境会比较困难。

如仅凭市场自身来止跌,显然先得让缺钱机构有钱才行,这当然会有个过程了。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破位下跌,盘中跌幅一度稍大,但尾市稍有所回稳。上证综指收挫0.81%至3170.69点,盘中一度跌1.55%至3147.07点。其余股指均跌,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跌幅分别为0.72%、0.91%、0.38%。 “闪崩”个股仍层出不穷,这也是如今A股最引人关注的现象之一,对人气构成持续性杀伤。就“闪崩”个股来说,其中固然有许多高估品种,但实际上也有不少位置相对较低的品种。我认为高高在上的品种杀跌对人气的打压应相对有限,大面积的“低空杀跌”才会对人气构成了真正打击。 个股的“闪崩”显然是与“某些持股机构因某种刚性的原因必须兑现”相关的,至于为何必须兑现,原因就五花八门了,一般的投资者其实不看也罢,只需知道他们“必须抛股换钱”就行了。 从跌幅榜来看,我相信部分“闪崩”个股仍未有止跌迹象。不少跌停品种是无量封死于跌停,所以其中机构即使想贱卖换钱,恐怕一时也办不到,只能等更低时、跌停打开后再抛售。 今日次新股表现明显强劲,这自然是与次新板块超跌相关的。然而我并不认为其强势仅因超跌,我相信应另有些原因。近期超跌的不仅仅只有次新股,许多老股也极度超跌,可它们今日大多是继续杀跌的,所以现在的市场可能仅凭超跌是支撑不起反弹的。 我觉得现市场正有个微妙之处,不知道大伙注意到没有——对于持币的投资者(或投机客)来说,就算他们极想买股,但现在市场这副“蛮不讲理”的样子可能也会令其无从下手,因无论买啥股,倒霉起来就可能碰上很莫名其妙的“闪崩”。 唯一没有“闪崩”嫌疑的品种,也只能是刚挂牌的新股了,我认为这一因素应能额外地有助于次新股吸引资金,这也是除超跌外另一次新股上涨的原因。这两天刚开板的股票表现明显就较强,如新劲钢、江化微等。 次新股也分新旧,新的是新上市一、两周的,旧的是上市已几个月了,我相信至少在前者中是不存在“急于还债机构”的。至于已上市几个月的,虽然今日多数跟风上涨,但也有上海天洋、海汽集团之类的继续“闪崩”。我仅列出低位闪崩的,清源股份这样的高位闪崩其实更多,就懒得提了。 市场表现整体上仍弱,午后已稍见些抵抗,投资者可看后市是否能进一步好转。个人认为,当前市场止跌一般离不开政策面支持,市场仅凭自身走出困境会比较困难。 如仅凭市场自身来止跌,显然先得让缺钱机构有钱才行,这当然会有个过程了。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