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签署新行政命令 要求买美国货、雇美国人

央视 2017-04-19 15:23:33

当地时间18号,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政府部门采购更多美国本土商品,值得关注的是,这个行政令还要求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收紧外国人在美临时工作签证,减少美国就业机会的流失。

当地时间18号,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政府部门采购更多美国本土商品,值得关注的是,这个行政令还要求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收紧外国人在美临时工作签证,减少美国就业机会的流失。

当天,特朗普来到被称为“铁锈”地带的美国制造业重镇威斯康星州。在那里,他签署了新的行政令,要求联邦政府部门改革现有的政府采购程序,多采购美国本土制造的产品,尤其是钢铁行业。

此外,这个行政令还要求相关联邦部门修改现有的H-1B工作签证法规。目前,工作签证的申请人远远超出签证的配额,本月早些时候,其申请数量就已经达到了8.5万的全年额度。美国移民局目前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工作签证的归属。

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美国发给外国人的H-1B工作签证是随机抽签决定的,这是错误的。美国的工作签证应该发给那些专业技能最高,薪酬最高的申请人,而不应该发给那些可能取代美国工人的外国申请者。

美国H-1B工作签证发放门槛将会提高

美国H-1B临时工作签证发放给受过高等教育的外国专业人才,比如科学家、工程师、计算机程序员等。美国官员称,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旨在打击一些科技公司滥用H-1B签证的行为。之前,硅谷一些公司和部分在海外设厂的公司将H-1B签证发给了技能较低的外国员工。此次特朗普的行政令希望确保H-1B签证发放给真正拥有稀缺技能的外国人才。

此举一出,一些硅谷高科技公司表示支持,他们认为应该提高H-1B工作签证申请人的学历门槛,并对其资质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核,留住最高、精、尖的外国人才。同时也有人质疑称,特朗普的行政令只是要求各部门对现有政策进行审核和评估,真正落实需要国会的批准,政策真正落实可能至少要数月甚至一年以后。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签署新行政命令 特朗普要求买美国货 特朗普要求雇美国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