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检验检疫提醒: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部分新国标今起实施

央广网 2017-04-19 14:57:02

国家卫计委和食药监总局于2016年11月18日正式发布了八大类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共计53项强制性国家安全标准,部分标准于2017年4月19日正式实施。

原标题:检验检疫提醒: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部分新国标正式实施

央广网厦门4月19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翁晓军)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卫计委和食药监总局于2016年11月18日正式发布了八大类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共计53项强制性国家安全标准,部分标准于2017年4月19日正式实施。相较于原国标,此次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新国标的更新,大幅度的修改及增加了相关产品及材料的安全指标,为现行食品接触材料安全标准在实际安全管理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提供出处,也为其他配套基础标准、产品标准、检验方法和规范的管理提供依据。

据悉,将于2017年4月19日正式生效的产品标准中共有9项,涵盖了塑料、纸、金属、橡胶、涂料、玻璃、陶瓷和搪瓷材料及制品,其生效日期先于基础标准;目前还有竹木制品、复合材料、粘合剂及润滑剂等产品标准正在制定中。据统计,2016年厦门口岸共进口与食品接触产品984批、4533.433吨、货值1805.8451万美元,主要包括日用陶瓷、塑料制品、金属制品、纸制品、家电类和其它材料制品。不合格196批、104.378吨、货值166.4809万美元。

其中标识、标签不合格为185批次占比94.38%,铅镉超标检测不合格1批次占比0.51%,品质缺陷3批次占比1.53%,镍超标检测不合格1批次占比0.51%,检出金色葡萄球菌不合格2批次占比1.02%,其它检出不合格4批次占比2.04%。厦门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相关企业,应及时深入了解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新国标,保证所销售的产品符合要求,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新国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