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丰趣海淘CEO任晓煜:规范有助产业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8 00:19:07

目前,监管层设定“综合税”还是中国首创,这无疑是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对跨境电商行业迈出的领先一步。随着政策与监管的全面化与规范化,跨境电商无疑是一片“蓝海”。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孟庆建 每经编辑 张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孟庆建 每经编辑 张力

“4·8新政”带给跨境电商企业的直接感受是什么?4月17日下午,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TMT系列沙龙之电商沙龙上,丰趣海淘CEO任晓煜的发言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企业方的看法。

对于后红利时代,供应链管理如何进行升级时,任晓煜首先肯定了“4·8新政”的积极作用:对跨境电商设定一个完整、规范的税制,是对整个市场规范化的重要一步,将有利于未来产业格局的优化。目前,监管层设定“综合税”还是中国首创,这无疑是中国在全球范围内对跨境电商行业迈出的领先一步。随着政策与监管的全面化与规范化,跨境电商无疑是一片“蓝海”。

当被问及跨境电商未来如何发展时,任晓煜表示,供应链管理将是未来的重中之重。对C端而言,良好的供应链可以达到正本清源的作用。在跨境电商领域,消费者最关注的还是商品是否是正品,品牌和流量都是后话。真正要做到正本清源,必须从供应链管理上入手,从源头和各个流通环节进行控制,才是真正的供应链管理。任晓煜说,“丰趣海淘最大的优势正是在于供应链。目前,公司的供应链体系包含了一般贸易、海外直邮,在整个周期内都有完整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保证流向C端的所有商品都是正品。”

“目前,丰趣海淘拥有B2C业务、B2B2C业务和供应链开放业务这三大块业务,其中后两块业务都是针对B端。从人、货、场三方面看,‘人’就是指消费者,正在加速往三四线城市衍生;‘货’即商品,标准化的商品已经渐渐失去市场,多样化、碎片化的商品才能在市场上占优势;‘场’是指交易场景,随着流量成本加速提升,为有流量的新媒体、社区输出商品和交易体系使其用户变现、流量变现,会更加有价值。”谈起未来的发展,任晓煜表示,“不断对用户端、商品端和交易场景三个端口进行优化与拓展,是丰趣海淘未来的发展方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