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跨境电商迈入后红利时代 1919副董事长王志台:仅靠信息不对称今后很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7 19:42:37

1919酒类直供副董事长王志台在沙龙上表示,后红利时代核心的方向就是未来能够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公司才会获取更好的发展机会。

4月17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TMT系列沙龙之电商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电商沙龙以跨境电商税改新政作为切入点,透析外贸新动能积聚背后的市场源动力,并对当前跨界电商的生态进行深入探讨。

目前跨境电商迈入后红利时代,1919酒类直供副董事长王志台在沙龙上表示,后红利时代核心的方向就是未来能够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公司才会获取更好的发展机会,但是过去简单的靠信息不对称、税收擦边球可能会很难做得好。

以下为王志台发言内容: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情况,在座的大部分都是做海淘的,我们过去的业务主要是国内,目前我们在全国有一千家门店。谈到后红利这个话题,针对我们这个行业来讲,可能还是不太一样。

讲讲个人观点,过去主要是不规范的行为,我认为不规范是正常状态,未来真正有机会还是规模化、品牌化的,因为到了一定程度,消费者很重视品牌和专业化的公司,其实最终是说怎么能够在这种政策调整下,能够让消费者以最低的成本、最便捷的服务买到产品。酒的行业我讲几个特点,尤其跟海淘相关的就是未来的消费者不太可能会去通过海淘买很多便宜的酒,因为价格很便宜的酒国内有很多替代的产品,他们更多的是为了买更多的比较贵的酒。第二个特点,这个消费人群,对于保真的要求非常高,线上来做很难做,消费者很难有品牌的认知度,如果没有线下的渠道或者没有品牌背书的话很难建立消费者的联系。

最后就是说,我们未来做的想法和优势,我们目前已经在做的有一个葡萄酒的平台,主要做精品葡萄酒,不会做便宜的,第二个就是我们不会纯粹做新的流量、运营,其实跟我们新的本身的业务是高度关联的,比如像过去这么多年在国内已经积累了几百万的葡萄酒的用户,对于品牌形成了很高的认知度了,所以说这个流量对于我来讲成本很低的,基本上不用特别多的成本就能来认知海外葡萄酒的平台。

第二从产品来讲,我们现在跟国外很多葡萄酒公司的合作,这个合作不只是针对海淘的,国内也要卖,今年我们会卖十个亿的进口葡萄酒,本身量很大,跟这些酒商的合作就是可以降低整个产品的采购成本,比如说单纯做海淘的话,你的成本跟上游的差异会非常大。

第三,关于整个物流的成本,目前应该有计划,会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还有新加坡还开几家门店,开门店的目的更多是品牌推广的窗口。未来我们的会员通过这个葡萄酒平台订购海外的酒的时候,可以自己去取货。因为也不会买很多,去境外旅游,可以自己去取货。

所以综合来讲,我觉得后红利时代核心的方向就是未来能够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公司才会获取更好的发展机会,但是过去简单的靠信息不对称,税收的擦边球可能会很难做得好,谢谢!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