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人民日报:走监管套利偏门 个别银行信贷业务成“配角”】人民日报4月17日发文《银行为什么主业不“主”》。该文称,经济调整带来的大环境变化,以及跨市场期限错配套利和监管套利,让银行更多关注资金市场业务

2017-04-17 08:59:55

【人民日报:走监管套利偏门 个别银行信贷业务成“配角”】人民日报4月17日发文《银行为什么主业不“主”》。该文称,经济调整带来的大环境变化,以及跨市场期限错配套利和监管套利,让银行更多关注资金市场业务,却逐渐偏离主业,对实体企业的传统信贷支持减弱。银行应放弃对短期利润的过度追求,更加注重长远、稳固的银企关系。“偏门堵住,正门还得有序开放”,引导银行增强主业的监管环境也要改善。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