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受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 中国企业海外“买买买”将更理性

北京晨报 2017-04-14 10:39:50

2017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将呈现出稳中趋缓的趋势,中国企业将进一步强化对于各类海外投资风险的应对能力,非理性海外投资将减少。

昨天,安永发布了《中国走出去》第五期报告《风控筑基——中企构建全球版图》。安永预测,2017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将呈现出稳中趋缓的趋势,中国企业将进一步强化对于各类海外投资风险的应对能力,非理性海外投资将减少。

数据显示,2016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在2015年基础上激增30%,达到1888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地方企业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占同期总额的87%,成为对外投资的中坚力量。

安永中国海外投资业务部全球主管周昭媚表示,随着世界政治、经济的不确定因素增加,中国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去年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亦加剧了资本外流的趋势。在此背景下,中国对“非理性”的海外投资加大了监管力度,海外投资市场的不确定性变大。安永预测,2017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势头或将有所放缓,呈现“稳中趋缓,稳固发展”的态势。面对风险因素的增加,中国企业需进一步强化对于各类海外投资风险的应对能力,“质”字当头,追求稳固发展。

 
责编 倪瑞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