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报告预测2017中国企业并购市场:借壳上市仍是热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3 23:51:52

4月13日,中植资本联合投中信息在第十一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上对外发布了《2017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报告》称,“2017 年,收购仍是中国企业发起并购的主要形式。虽然证监会对 IPO 审核速度加快,但借壳上市仍然是热点。会着重考虑借壳上市的可行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编辑 姚茂敦

4月13日,中植资本联合投中信息在第十一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上对外发布了《2017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发展趋势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企业出境并购将可能出现下降。此外,以色列已正式提出希望中国政府能对其开放投资外汇管制,若此提议得到肯定,中国企业在以色列的并购可能增加。

与出境并购不同,境内并购有以下趋势:第一,资金支持,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 2016 年底私募基金规模已超过公募基金规模,股权投资类基金获得较大发展。并购资金有后续支持。第二,国企改革,2017 年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将进一步推进,所涉及的相关行业与企业将出现并购交易。第三,企业需求,国内企业在经历了多年竞争与发展后,越来越需要通过并购来拓展业务、开拓市场,但是证监会等部门对于并购重组仍然要求严格。因此,2017 年中国企业境内并购将保持2016年规模,可能小幅增长。

同时,《报告》表明,出境并购方面,随着"工业 4.0"的推进,工业自动化、信息技术等行业将继续受出境并购青睐。此外,技术优势企业、知名消费品牌等也可能成为亮点。境内并购方面,除金融行业外,信息技术行业与工业仍将是并购交易的重点行业。同时,随着华为成为 5G 通信标准的制定者之一,国内 5G 商用正式被提上日程,通信行业将可能迎来一轮新的并购。

"无论是出境并购还是境内并购,企业自身资金实力往往无法达到并购交易要求,而资本运作正是财务投资者所擅长的领域。2017 年,将有更多企业联合财务投资者以小博大,加速提升中国企业实力",《报告》称,"2017 年,收购仍是中国企业发起并购的主要形式。虽然证监会对 IPO 审核速度加快,但借壳上市仍然是热点。会着重考虑借壳上市的可行性。此外,2016 年底以来,部分上市国有企业加入到卖壳大军中,这无疑为待上市企业提供了更多选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企业并购市场 借壳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