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频现个股闪崩跌停 背后竟然有这样的隐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3 21:27:38

邦讯技术跌停!印纪传媒跌停!漫步者跌停!没有一丝防备,眨眼功夫股价瞬间跌停,如此诡异的走势让投资者捉摸不透,缘何开盘后股价走势尚且正常,突然间会遭到巨量卖单砸至跌停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谢欣

邦讯技术跌停!印纪传媒跌停!漫步者跌停!没有一丝防备,眨眼功夫股价瞬间跌停,如此诡异的走势让投资者捉摸不透,缘何开盘后股价走势尚且正常,突然间会遭到巨量卖单砸至跌停呢?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对此进行了采访调查,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些个股陡然跳水大跌或与某些游资帮派被监管有关。

闪崩跌停频频出现

4月13日,当市场注意力还在无“龙头”后的其他雄安新区概念股身上时,诡异的一幕悄悄出现。

早上9点51分,之前走势还算平稳的漫步者,突然遭到巨量资金砸盘,该股股价瞬间被卖出资金打至跌停板,并且跌停封单巨大,直至收盘该股都未能打开跌停。

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发现,漫步者的诡异走势并非单例,早些时候,开盘一度股价翻红的印纪传媒也遭遇资金的“恶意”打压,短短几分钟内,股价被打至跌停,最终也以跌停板报收。此外,神开股份、邦讯技术也纷纷跌停。而南威软件和刚泰控股盘中同样出现了闪崩状况。

北京佑瑞持合伙人、权益投资总监李旦告诉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其实这种盘中崩盘跌停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天出现,比如4月12日的超讯通信;4月11日的秀强股份、皖新传媒等。”

从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统计的本周跌幅数据来看,截至4月13日收盘,盘中有闪崩状况出现的个股本周均出现了下跌,且跌幅较大。如朗源股份周跌30.11%,南威软件、健盛集团周跌幅分别为27.55%和27.01%,而皖新传媒、漫步者、印纪传媒、神开股份、邦讯技术以及超讯通信周跌幅也均超过10%。

闪崩股呈现两大异象

那么,一夜之间出现如此多的闪崩股,他们是否具有共性呢?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通过调查发现,这些个股出现了两大异象。

第一,从以往个股集体崩盘具体情况看,都存在一定的背景共性,比如同属于“某某系”之类。然而,对近期闪崩个股的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方面进行分析却发现,这10余家公司在背景上竟然毫无关联。

第二,在A股市场上同步暴跌一般集中于相同板块或者是有相同的炒作题材。不过,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发现,上述闪崩个股所处行业五花八门,除了超讯通信和邦讯技术同属于通信设备行业外,其他个股均来自不同的行业,如化工机械板块的神开股份,影视音像板块的印纪传媒,食品板块的朗源股份,电脑设备行业的漫步者等。

而从今年这些个股表现来看,走势也大不相同。超讯通信、漫步者最近累计涨幅较大,刚刚股价创了新高。神开股份、邦讯技术近期则一直处于横盘状态。而秀强股份和刚泰控股则早已进入下行通道,表现不佳。

同样,这些个股也没有高送转题材、减持计划等因素,但就是如此因为闪崩“走”到一起。

或因游资帮派被监管出现减持

闪崩跌停背后的隐情到底是什么?

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通过梳理交易数据发现,这些异动股的卖出资金,有一些出自同一营业部席位。

在神开股份的卖出席位中,湘财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卖出390.33万元,而在4月12日南威软件的交易席位里,湘财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也出现在列,该营业部连续三日卖出该股2255.07万元。

与此同时,申万宏源上饶五三大道营业部于4月13日分别卖出了印纪传媒3078万元和卖出了漫步者3090万元;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4月13日卖出朗源股份5302万元,4月12日卖出健盛集团1458万元。

屡次出现相同的营业部席位卖出闪崩类个股,对此北京佑瑞持合伙人、权益投资总监李旦告诉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近期关注了解了下,这可能与某资金帮派被查有关。”

同时,深圳某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也告诉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从异动走势和交易回报来看,可能与游资卖出有关,近年对于二级市场资金行为监管力度较大,不排除有资金被监管导致卖出的可能。”

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注意到,近年来,监管层对资金操纵股价的监管明显加强。近日,在私募基金中知名度颇高的广州穗富因信息披露违法及操纵“宁波富邦”的行为被证监会给予行政处罚。实际上,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广州穗富已经被证监会处罚了三次,其中两次都“栽”在股价操纵上。

有市场人士指出,随着A股市场越发成熟,交易越来越规范化,投资者应该将投资重心放在白马股上,这样才能避免因资金行为导致的“黑天鹅”风险出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新区 跌停 闪崩 游资 监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