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染化电商“中国染化交易市场”正式上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3 17:02:40

每经编辑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张力

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已迫在眉睫,染化行业也不例外。

4月13日,生意宝(002095)在上海宣布,与闰土股份(002440)、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染化交易市场”正式上线。《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该市场是基于染化产业链的第三方电商交易+在线供应链金融平台,以推动染化行业的“互联网+”,打造基于交易+金融战略生态。

据悉,中国染化交易市场为中国染料产业链项下的生产商与经销商提供交易、金融、物流、仓储、技术的综合服务平台。该交易市场集“三合一”平台于一身,包括:在线电子目录、在线交易平台和在线金融平台,其中平台的在线金融服务是其核心竞争力。

“通过在线交易+供应链金融,必将重构现有染化产业链的贸易流通规则,重构染化产业链的贸易金融规则,中国染化交易市场的上线,意味着公司金融交易战略再下一城。”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认为,“交易市场+供应链金融”将是染化产业链实现“互联网+”的唯一途径。他认为,接下去的“互联网+”时代必将改变大宗工业品的流通方式,染化交易市场推出的染化交易市场+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能实现在线销售和在线金融两条腿走路。

当下,B2B开启第二轮创新创业热潮,供应链金融或将成为撼动B2B进入交易发展新阶段的撬点。不仅如此,B2B平台与传统优势企业间相互合作、资源优势共享特征明显。   

来自B2B专业媒体托比网数据显示,B2B平台分类有专注产品贸易的阿里巴巴、慧聪等;专注于大宗商品交易的有钢银电商、找钢网等;专注于化工塑料交易的化塑汇等;专注于原材料采购交易的一呼百应等。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高级分析师张周平对记者分析指出,从目前传统企业通过拥抱“互联网+”助力传统销售业务的在线化情况来看,阿里巴巴和五矿发展合作推出的钢铁电商平台‘五阿哥’就发展得很不错。”在他看来,如果传统企业找不到转型的突破口,这类企业将面临被市场淘汰的风险。

张周平表示,目前,统染化市场行业竞争格局已经形成,像润土股份和吉华集团是国内染化行业两大巨头企业,在行业竞争上优势较为明显,但在染化电商市场,因专业性铸造的高竞争壁垒使得这一市场还未形成竞争格局,传统行业优势企业与电商优势企业的融合发展,只要充分挖掘、利用好自身优势,前景可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 染化 生意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