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CEO三度声明终道歉 美联航上演最糟糕公关案例

一财网 2017-04-12 14:25:15

美联航CEO在24小时内发布的第三份声明中似乎终于意识到舆论的愤怒和失望,他再度郑重道歉,并承诺在4月30日之前完成此事件的调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美联航以一种极不光彩的方式给美国人上了一堂法律通识课——在班机超售(overbook)的情况下,航空公司有权利随机将乘客请下飞机。或者,更准确的说在这一具体事例中:被强行拖下飞机。

如果说周一公布的视频令美联航形象大为受损,那么公司高层对事件的反应不仅没能很好的平息事态,反而火上浇油。虽然美联航CEO穆尼奥斯在推特上发表了道歉信,然而随后他在写一封员工信中写道:员工在处理事件时是遵守了既定程序,并称该名乘客的行为是“好斗且具有破坏性”。CEO宣称称自己与员工站在一起。该公司股价开盘一度大跌4%。讽刺的是,穆尼奥斯在不久前刚刚被授予“年度最佳沟通者”,以“美联航CEO”为关键词的推特达到149,000条。

根据美国交通部的数据,2015年有大约46000名乘客因为航空公司超售,而在非自愿的情况下被改签或取消机票。每个航空公司根据乘客登机时间、机票价格和会员等级,有不同的算法和标准来挑选“下机”的乘客。

美联航CEO在24小时内发布的第三份声明中似乎终于意识到舆论的愤怒和失望,他再度郑重道歉,并承诺在4月30日之前完成此事件的调查。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航 美联航 CEO道歉 殴打乘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