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置换竞价被纳入拍卖管理

北京青年报 2017-04-12 09:28:16

很多车主有过这样的经历,去4S店置换车辆时,店员一般会建议车主进行网络竞价,以便旧车获得较高的出售价格。

很多车主有过这样的经历,去4S店置换车辆时,店员一般会建议车主进行网络竞价,以便旧车获得较高的出售价格。记者日前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获悉,随着去年年底《网络拍卖规程》国家标准的实施,这项影响广大车主置换业务的竞价模式将纳入到网络拍卖管理范畴,今后将有规可依,逐步走向规范。

据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欧树英介绍,已经实施的《网络拍卖规程》明确了三点内容,一是网络竞价也是网络拍卖,应按照《网络拍卖规程》进行拍卖;二是网络拍卖师不仅可以现场主持拍卖,也可以通过网络程序主持拍卖过程;三是《网络拍卖规程》明确了网络竞价中的5大拍卖主体。对于上述三点进一步的明确,将使方兴未艾的二手车网络竞价逐步走向规范。据了解,网络竞价作为新兴的拍卖模式,已经成为二手车流通的主要方式。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置换;拍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