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葛卫东、蝶彩资管动起来了 明星私募三月猛发新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1 22:02:47

三月份以来,不少知名私募却加快了发行新产品的速度,除了百亿级规模的私募发行积极之外,连有“重组股神”之称的蝶彩资管也发行了新产品,甚至葛卫东旗下的混沌道然投资也发行了两只私募产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今年一季度,市场行情处于震荡盘升当中,投资者比较谨慎,而私募机构发行新产品的数量也呈现下滑趋势。然而三月份以来,不少知名私募却加快了发行新产品的速度,除了百亿级规模的私募发行积极之外,连有“重组股神”之称的蝶彩资管也发行了新产品,甚至葛卫东旗下的混沌道然投资也发行了两只私募产品。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上的雄安新区概念以及“一带一路”板块容纳资金大,市场风险收益比较高,私募多发产品希望可以抓住更多的市场机会。

私募三月纷纷发行新产品

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发私募产品2705只,继去年四季度下滑39%后再次缩水27%,比去年一季度减少25%。然而在私募产品发行数量整体下滑的同时,千合资本,和聚投资、高毅资产、景林资产、淡水泉等百亿级私募却加快发行新品速度,其中和聚投资在一季度发行了15只产品,高毅资产发行了11只私募新产品,景林资产发行了6只产品。

另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知名私募罗伟广旗下的广东新价值在3月31日备案了“新价值五岳1期私募基金”,此外同天还备案了“点聚1号私募基金”;北京和聚投资在3月16日成立5只新基金,包括“文华长盛1号、2号、3号、4号、5号私募基金”,此外还在3月29日备案了“和聚量化500增强私募基金”;西藏中睿合银投资也在3月23日备案了“中银-中睿合银策略优选优粤12号资管计划”。

上海高毅资产在3月前后成立了高毅研究精选私募基金,高毅晓峰2号致信12号私募基金,高毅旭日1号私募基金;而北京源乐晟资产在3月21日一口气备案了三只产品,其中有源乐晟-金狮1号、2号、3号私募基金。王亚伟掌管的千合资本,自今年以来连续发行了2只产品,分别为外贸信托 -昀沣6号和华润信托-昀沣7号,备案时间分别为2017年2月10日和2017年3年23日。

股市风险收益比提高

有意思的是,前期通过股权转让接盘嘉应制药的深圳老虎汇资产在3月9日也成立了“老虎汇至越2号私募基金”。还有葛卫东在三月份成立了私募基金新产品,上海混沌道然资产3月28日在协会备案成立了混沌道然成长一号(A/B)私募基金、混沌道然成长二号(A/B)私募基金。还有一向注重抓重组的私募机构蝶彩资管在3月8日备案成立了“积极股东2号私募基金”。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丹认为,近日雄安新区概念受到资本强烈追捧,对权重板块形成积极带动,A股市场信心有所提升。此外近几年随着国内M2持续增长,一方面无风险利率下行,另一方面监管层对房地产实施信贷调控,不断出台调控新规,这部分溢出资金要寻求新的投资机会,而私募行业趋于稳健发展,投资者也日趋成熟。私募行业作为资本市场的一个投资窗口,能够很好的吸引资金。

格上理财研究员雷蕾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今年一季度,受各个大类资产行情影响,私募行业中的大部分策略并没有出现较大的投资亮点,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也普遍较为低迷。而目前大部分基金经理认为A股已经处于相对低点,未来再次经历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低,如果此时发行权益类新产品,整个产品的运行相对比较安全。

雷蕾还表示,目前股市风险收益比提高,市场在经历近两年的持续调整后,再次出现暴跌的可能性不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葛卫东 蝶彩资管 王亚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