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痛批“10送30”后 多家公司调整高送转预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1 19:34:28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周六指出,有的上市公司用高送转来助长股价投机行为,随后多家公司随即调整高送转方案,今日合力泰、合众思壮、兴源环境、北信源等纷纷发布调整公告。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周六指出,有的上市公司用高送转来助长股价投机行为,随后多家公司随即调整高送转方案,今日合力泰、合众思壮、兴源环境、北信源等纷纷发布调整公告。

【合力泰:将原高送转方案“10转30”变更为“10转10派0.84元”】

合力泰4月11日晚间公告称,将原高送转方案“10转30”变更为“10转10派0.84元”。

【合众思壮:“10转30”变更为“10转20派1元”】

合众思壮4月11日晚间公告称,在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10转20派1元。原本公司在3月29日发布的年报中称,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

【兴源环境:将原高送转方案“10转20”变更为“10转10”】

兴源环境4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立武经慎重考虑,提议变更《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相关内容,将“每10股转增20股” 变更为“每10股转增10股”。

【北信源:将原高送转方案“10转20派0.25元”变更为“10转15派0.4元”】

北信源4月11日晚间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林皓先生经慎重考虑,提议变更《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的相关内容: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每10股派息0.4元(含税)。原本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2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凯龙股份:将10转30派5元修改为10转15派8元】

凯龙股份发布4月10日晚间也发布公告,拟修改高送转方案,将原方案(10转30派5元)修改为10转15派8元。

此前在4月8日,刘士余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上市公司不要参与金融乱象,大部分是好的,是珍珠,但有的财务造假,什么“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在业内人士看来,刘士余的表态意味着监管层仍对高送转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严防出现借机概念炒作的情况。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上周六指出,有的上市公司用高送转来助长股价投机行为,随后多家公司随即调整高送转方案,今日合力泰、合众思壮、兴源环境、北信源等纷纷发布调整公告。 【合力泰:将原高送转方案“10转30”变更为“10转10派0.84元”】 合力泰4月11日晚间公告称,将原高送转方案“10转30”变更为“10转10派0.84元”。 【合众思壮:“10转30”变更为“10转20派1元”】 合众思壮4月11日晚间公告称,在符合公司利润分配政策、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10转20派1元。原本公司在3月29日发布的年报中称,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 【兴源环境:将原高送转方案“10转20”变更为“10转10”】 兴源环境4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立武经慎重考虑,提议变更《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相关内容,将“每10股转增20股”变更为“每10股转增10股”。 【北信源:将原高送转方案“10转20派0.25元”变更为“10转15派0.4元”】 北信源4月11日晚间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林皓先生经慎重考虑,提议变更《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的相关内容: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每10股派息0.4元(含税)。原本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0.2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凯龙股份:将10转30派5元修改为10转15派8元】 凯龙股份发布4月10日晚间也发布公告,拟修改高送转方案,将原方案(10转30派5元)修改为10转15派8元。 此前在4月8日,刘士余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上市公司不要参与金融乱象,大部分是好的,是珍珠,但有的财务造假,什么“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在业内人士看来,刘士余的表态意味着监管层仍对高送转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严防出现借机概念炒作的情况。
刘士余痛批“10送30”后 多家公司调整高送转预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