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边防查获630吨走私冻品:案值3700万 部分来自疫区

央视新闻 2017-04-11 17:01:57

近日,深圳边防支队查获一艘走私货船,查出冻凤爪、猪排、猪蹄、猪软骨、鸡翅尖、鸡脚等走私冻品630吨,案值约3700万元。部分走私冻品来自美国、巴西等地的疫区,一旦流入市场,可能对食品安全带来隐患。该案已移交海关部门立案侦查。

近日,深圳边防支队在深圳外伶仃海域查获一艘走私货船,查出走私冻品630吨,案值约3700万元,其中部分走私冻品更是来自疫区。

近期,深圳边防支队掌握到一条线索称,一艘名为 “海邦达1号”的套牌货船,准备将一批冻肉走私运往内地。3月9日晚21点左右,目标船只绕道中山港、“容桂水道”、“西江水道”等海域前往目的地佛山市三水区,深圳边防支队派出缉私快艇,在走私货船可能经过的海域进行设伏。

3月10日凌晨左右,边防官兵在深圳外伶仃以南海域,将走私货船截获。经检查,船上未随船携带相关船舶证件及货物清单。在随后的开柜点验中发现,船上的24个冻柜中分别装有冻凤爪、猪排、猪蹄、猪软骨、鸡翅尖、鸡脚等冻品共计630吨,市值约3700万元。边防官兵在随后的审讯调查中了解到,此次查获的走私冻品,有部分来自美国、巴西等地的疫区,一旦流入市场,可能对市民的食品安全带来隐患。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部门立案侦查。

记者获悉,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深圳边防支队已连续破获多起海上走私冻品案,总共查获走私冻品3427吨,涉案总市值约2亿6千万元。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查获630吨走私冻品 疫区走私冻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