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金控断崖式大跌 或因大股东抵押遭机构斩仓

腾讯财经 2017-04-11 13:13:10

4月11日10时左右,中国金控(00875.HK)急速下跌,最多跌85%,至0.019港元/股,成为“仙股”,创近3年新低。目前暴跌原因不明,但从成交股数20.2亿股来看,不排除被斩仓。香港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对腾讯财经表示,中国金控遭遇突袭斩仓,极有可能因为大股东抵押所持股票而致。

腾讯财经讯作者 罗飞 发自香港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4月11日10时左右,中国金控(00875.HK)急速下跌,最多跌85%,至0.019港元/股,成为“仙股”,创近3年新低。

目前暴跌原因不明,但从成交股数20.2亿股来看,不排除被斩仓。

香港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对腾讯财经表示,中国金控遭遇突袭斩仓,极有可能因为大股东抵押所持股票而致。

腾讯财经通过交易系统获悉,截至11点45分,中泰国际证券、富昌证券以及长江证券经纪香港为三大主要净卖出机构,超5亿股,占总交易量的10.59%。

一位不愿具名的交易员对腾讯财经表示,和辉山乳业(06863.HK)不一样,中国金控本身并没有太多负债,主要还是大股东股票质押导致。

中国金控于2017年3月公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净亏损同比扩大11.28倍至约5.21亿港元,每股亏损7.64港仙(1港元=100港仙)。收益同比减少7.9%至9329.2万港元,其中,农业业务收益约为8020万港元。相对上一年亏损约4200万元,每股亏损7.64港仙。

中国金控原名“从玉农业”,此前主营农业。从2016年开始,公司相继开展放债业务和互联网融资业务。

2016年年报显示,中国金控正积极开拓内地融资租赁及香港证券买卖、经纪及证券咨询服务。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金控断崖式大跌原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