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资加仓A股意愿强烈 QFII调研9家公司看好“大而美”

证券日报 2017-04-11 09:37:25

而多家外资投行更是在近日集体唱多中国市场,其中,全球基金巨头富达公司就在最新研报中重申强烈看好中国市场,看多情绪从4.1上升至5.7。高盛也曾在3月中旬发布重磅报告称,看好中国股票,评级上调为“增持”。

3月31日以来,市场赚钱效应和人气急速升温,在雄安新区概念股带动下,A股掀起大面积涨停潮。当前沪指已运行至箱体上轨,3300点附近压力明显,有持续表现动能和潜力的热点题材被反复挖掘。

而多家外资投行更是在近日集体唱多中国市场,其中,全球基金巨头富达公司就在最新研报中重申强烈看好中国市场,看多情绪从4.1上升至5.7。高盛也曾在3月中旬发布重磅报告称,看好中国股票,评级上调为“增持”。摩根士丹利于今年2月份重申观点——预计2017年沪指将达到4400点,较年初点位的上涨空间为42%。大摩预计A股会出现一轮比上次更持久、更温和的牛市行情。该行同时指出,对中国股市做长线投资的收益十分可观。

此外,3月3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29日,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902.64亿美元,较上月末环比增加10.55亿美元。

事实上,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的密集披露,机构投资者去年四季度的投资偏好日渐清晰。统计数据发现,QFII重仓股普遍在今年一季度实现不俗表现。

除以往持仓路线图逐渐明朗外,QFII最新动向也同样备受投资者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3月31日以来,QFII共计调研9家上市公司。

从参与调研机构数量来看,美的集团接待调研的QFII家数居首,达到7家,伊利股份紧随其后,接待调研的QFII家数达到5家,中联重科(3家)、柳工(2家)两家公司接待调研的QFII家数也在2家及以上,此外,QFII参与调研的上市公司还有,易事特、华润三九、顺络电子、海鸥卫浴、精艺股份。

从QFII调研的上市公司类型来看,“大而美”的公司备受青睐。上述接待QFII调研的9家公司中,最新总市值在100亿元以上的公司有7家,美的集团和伊利股份最新总市值均在1000亿元以上,分别为:2127.21亿元、1130.09亿元,此外,中联重科、易事特、华润三九等公司最近总市值也均超200亿元,分别为:358.07亿元、289.36亿元、265.67亿元。

截至目前,上述接待QFII调研的9家公司均已披露2016年年报,2016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7家,占比77.78%。其中,柳工2016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倍增,增幅为131.13%,上海证券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销售收入为84.05亿元、95.70亿元、107.4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56亿元、4.58亿元、6.45亿元,每股收益为0.23元、0.41元、0.56元,对应的市盈率为39.1倍、21.8倍、15.5倍,公司受益于行业回暖和“一带一路”战略,而且随着销量的回升,公司业绩改善有望超预期,维持公司“增持”评级,预测目标价为11.77元。

截至昨日,柳工最新收盘价为9.05元,较机构预测目标价还有30.06%的上涨空间,而除柳工外,还有6家接待QFII调研的公司股票最新收盘价较机构预测目标价涨幅在16%以上,按股价上涨空间排序这6家公司分别为:美的集团(48.94%)、伊利股份(39.86%)、海鸥卫浴(38.72%)、华润三九(21.59%)、中联重科(20.33%)、顺络电子(16.62%)。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外资加仓A股意愿强烈 外资投行唱多中国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