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最悲催网红张英森”已找到,竟有7120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0 23:32:46

每经编辑 刘明涛    

冻结房产交易、相关概念股连续“一”字板,不少投资者只能望着雄安新区的财富列车呼啸而过。

不过这并不是最惨的,还有一群人原本有机会享受这场政策红利带来的资本盛宴,却在列车开动前“下车”了。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发现了7120个这样的例子,堪比此前网络流传的“最悲催网红张英森”。

网络流传的段子“最悲催网红张英森”
网络流传的段子“最悲催网红张英森”

7120个“张英森”

  4个交易日已过,今日(4月10日)仍然有31只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停,占A股涨停总数近50%,金隅股份、冀东水泥、华夏幸福、京汉股份、河北宣工等龙头股连续4个“一字板”强势领涨。

部分雄安新区概念股4月10日表现
部分雄安新区概念股4月10日表现

雄安新区概念股赚钱效应令资金为之疯狂,但在资本热情喧嚣的背后,却留下了略显落寞的遗憾身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数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9日,有超过200家上市公司通过交易所互动平台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股东数量,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6家雄安新区概念股公布的股东名单。因为,只要跨过3月31日这一日,股东便可享受政策红利带来的资本盛宴,乘上这趟股价飞涨列车的“头等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布截至3月31日股东数量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分别有冀东水泥、北新建材、嘉寓股份、通合科技、天津港以及巨力素具。冀东水泥和巨力素具是目前雄安新区概念的龙头之一,均实现了连续4个一字板,累计涨幅达到46.42%,天津港累计涨幅也有44.98%,走势强劲,而嘉寓股份则在两个涨停后宣布自查停牌。

虽然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幅喜人,但是从股东数量统计数据来看,6只个股股东数累计净减少了7120户,多少令人遗憾。其中,4月累计涨幅达到38.01%的北新建材,截至3月31日股东数只有51757户,较2016年年末减少了9445户,股东数量环比减少15.43%,而嘉寓股份一季度股东数也环比减少4129户。

6只雄安新区概念股一季度股东变化情况(数据来源:Wind资讯)
6只雄安新区概念股一季度股东变化情况(数据来源:Wind资讯)

8643户股东成幸运儿

虽然6只雄安新区概念股一季度股东数出现净流出,但是在冀东水泥、巨力索具以及天津港三只龙头股身上,股东数却出现环比增加,一部分嗅觉灵敏的投资者“埋伏”成功。

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天津港股东人数达到98549户,股东数较2016年年末环比增加4643户,增长率达到4.94%。随着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公布,天津港近4个交易日中有3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到44.98%,这些股东无疑成为了幸运儿。

同样,雄安新区概念股龙头之一的巨力索具,目前已经连续4个“一字板”,而其截至3月31日股东人数有69300户,环比增加了3397户,从公司股价表现情况来看,短期继续大涨的概率依旧很大。

目前连续4个一字板的冀东水泥,股东数则略微增加了603户。总体统计来看,上述3只雄安新区概念龙头股股东数1季度新增累计达到8643户,毫无疑问,这些新进股东撞到了A股的“头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发现,随着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持续火爆,目前不少投资者都在交易所互动平台询问雄安新区概念股最新的股东名单情况。比如龙头之一的京汉股份,其在深交所互动易最新的两个提问均是询问该公司最新的股东人数,但京汉股份回答只是“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开披露信息。股东人数以定期报告公开披露信息为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根据深交所的规定,股东人数属于自愿性信息披露内容,各上市公司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给予答复或者不披露,不属于强制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根据深交所的规定,股东人数属于自愿性信息披露内容,各上市公司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给予答复或者不披露,不属于强制规定。

每经编辑 何小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