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游客亲历瑞典恐袭:距被撞的门五六十米 腿都吓软了

人民网 2017-04-08 14:41:06

据人民网4月8日报道,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4月7日下午发生恐怖袭击,导致5人死亡多人受伤。恐怖袭击发生的地点Åhléns大楼是斯德哥尔摩的中心城区,也是各国游客在瑞典的购物首选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4月7日下午发生恐怖袭击现场

据人民网4月8日报道,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4月7日下午发生恐怖袭击,导致5人死亡多人受伤。恐怖袭击发生的地点Åhléns大楼是斯德哥尔摩的中心城区,也是各国游客在瑞典的购物首选地。

2017年4月7日,瑞典斯德哥尔摩,一辆卡车当天冲入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人群,造成人员受伤。

人民网采访到当时在袭击现场的中国游客费小姐,她和母亲从上海来,10天的北欧自由行行程,瑞典是最后一站,他们计划呆三天,10号回国。今天是到达瑞典的第一天。

袭击发生的当时,母女两人正好从Åhléns大楼二楼电梯下来,准备从靠近袭击发生点的门出来。“我突然听到玻璃巨响的声音,我妈看到玻璃窗全部碎了,当时是蒙的,第一反应是车撞进商场了,可能是恐怖袭击。”随后,听到门口有女人的尖叫声,很快她们朝另一个方向跑去。

费小姐拉着母亲跟着人群一起跑,从另一门跑了出来。“街上全是人,后来警察就把百货大楼封锁了。” 费小姐回忆,发生事件之后街上全是人,在商场和附近其它地方的人都跑出来了。“当时只知道是车撞了,看了新闻才知道是卡车。”

“我们大约距离那个门有五六十米,如果晚撞一两分钟,我们就从那个门出去了。”费小姐说,因为不熟悉路况,费小姐用手机地图导航导到了斯德哥尔摩中央车站,打算回住的酒店。

但到了中央车站,门口已经有警察值守不让进入,所有的地铁已经停运。在这里,她遇到了从斯德哥尔摩回马尔默的一个女生小邵。

小邵就读于斯德哥尔摩大学,正准备乘坐去马尔默的火车。到了车站发现火车停运,乘客均在车站内等候。这时候她通过新闻听到了恐怖袭击的事件,同时听说的还有其它地方也发生了恐怖袭击。

她立马打电话提醒朋友注意安全,通话不到20秒,突然看见车站对面冲出一群人,“我胆子很大,以前好像没有因为什么事情害怕过,但那一刻我真的很怕,腿都有点儿软了。”她说,那一刻,她非常担心冲出来的人群中有人持枪扫射。

大约二十分钟后,小邵随着人群被警察控制的火车站请了出来。她回头看,火车里散落着人们逃跑时遗落的行李和包。人群被疏散到火车站外,从恐怖袭击发生之后的三个小时,斯德哥尔摩地铁系统处于瘫痪状态。

走出车站抬头看的时候,小邵发现,“天上直升机、地上各种警车全部都停满了。”当地时间下午5点半,她回到中央车站,等到将于6点发车的火车,很快她被告知,火车晚点。

费小姐和母亲接下来两天的日程也发生了变化。她们本来把北欧行的购物行程安排在斯德哥尔摩。“现在对我们来说,安全回国最要紧。”她说,第一次碰到恐怖袭击,不知道袭击发生后所有的公共交通都是不开放的,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走,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些什么。“因为在国内没有发生过恐怖袭击,不知道该怎么做,以后应该会学习一些应急措施。”她说。

下午7点,小邵还没能从斯德哥尔摩出发,她计划打车回学校,或者从市中心走回学校的学生宿舍。“未来两天,斯京去往各地的火车都将停运。”这是她收到的最新信息。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游客亲历瑞典恐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