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直播

每经网首页 > 专题直播 > 正文

2017-04-07 14:26:25

姚余栋:大家下午好。现在很多机构都在发展直销银行,直销银行发展肩负着普惠金融的使命,我相信直销银行同我们银行业一样,是落实普惠金融的重要实现途径,所以希望大家要推进直销银行发展,同时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做实普惠金融。

2016年1月15日,国务院出台《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普惠金融是指立足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原则,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去年杭州G20峰会也提出了普惠金融原则。普惠金融不仅仅限于贷款,中国普通老百姓的财富管理将来会愈加重要,所以这也应该是普惠金融的重要内容。我们看一下中国家庭资产配置,我们看到房产大约逐年升高,2016年达到68.8%,超过三分之二都是房产,三分之一是什么?12%左右是金融资产,还有一些是工商业的投资,还有一些其他行业资产。中国家庭资产中,房产集中度是非常高的,除了房产之后,我们看中国和美国的对比,美国房产投资性是15%,我们是71.5%,它的定存是1.6%,我们是5.8%,它股票是12.9%,我们是4.4%,债券也比我们多,我们跟美国家庭对比反差还是比较大的。同时在股票对比中,我们看到美国是比较多的,而我们相对较少。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