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马光远:挖掘机销量暴涨 今年中国经济不会差

2017-04-05 14:50:38

挖掘技术哪家强?竟然,中国经济走势要看挖掘机的销量。

尚有行业风向标之称的挖掘机,不仅在内心上霸占你,在销量上也能震惊你。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国内挖掘机销售总量为14530台,同比增长297.65%。

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挖掘机销量在2月份传统的淡季如此暴增实为罕见,让外界对中国经济充满期待。

4月1日,马光远现身成都华润高端改善项目金悦湾,现场高朋满座,其独特的经济学视角赢得掌声如雷。

如今全球经济风云变幻,政策的春风吹又生,无论是资产配置还是商业投资,如果踩不准节点、看不透结局,愚人节只能天天过。

对于全球经济的走向,马光远说不能人云亦云,而是要警惕“灰犀牛”事件,“去年我们常说到黑天鹅事件,今年则要预防灰犀牛,也就是大概率发生的事件。比如强势美元、特朗普以及欧洲大选可能引发的冲击波。”

目前全球经济出现了三个断层线,一是日益严重的不平等及放松信贷造成的资产价格泡沫,二是新兴市场的过度储蓄与发达经济体的过度消费,三是金融体系的碰到导致的商品、产能与资本的过剩。

事实上,如今处在供给侧改革、“抑制资产泡沫”、央行收紧住房信贷、限制土地价格、强调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大风口下,房地产今年的发展将回归理性。

说到最近不断升级、扩大的楼市限购,马光远提醒购房者,可以按照全国最严格的限购政策去预测其他城市未来的政策方向。当房地产限购政策的目标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升级到防止房地产泡沫风险的时候,市场短期内出现降温是必然的,在限购限贷等政策的举措下,一些热点城市价格出现调整也是大概率事件。

其实,货币、需求、城镇化、政策,是房价上涨背后的逻辑。对于房地产市场,他判断:只有20%的开发商会活下来,只有20%的城市住房具有投资价值,只有20%的楼盘才值得买。

事实上,在一、二线城市、人口流入大的城市的购房需求仍在存在,对这些城市来说,消化库存没有难度。

马光远将中国的主要城市进行了四大类的划分,包括北上广深杭在内的全球城市,成都、重庆、武汉在内的中心城市,南京、天津在内的国际城市,以及兰州、昆明在内的区域城市。

他笑称,“与北京比起来,成都现有的房价实在太幸福,当成都人民在朋友圈吐槽雾霾的时候,那是没尝过北京霾的味道。”

如今的成都正在迈入“改善元年”,尽管目前市场成交量中刚需仍占比偏高,但2016年成都90~110平米产品同比2015年销量增加了32.8%,需求量大幅增长不可否认,而在今年新推的项目中,主打改善的项目超过半数。

作为成都市场上规模更大、定位更纯粹、配置标准更高的高端居住区,华润金悦湾以精致的室外景观设计、高级材料选取、精细的室内空间打造、高端物业服务为标杆,成为亚洲十大超级高端住宅之一。

出自华润之手的金悦湾,承袭了华润以“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的产品理念,在蓉城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追捧。身处成都上风上水的西贵之地,金悦湾交通便利,目前建面约40~150平方米临界熟铺,不仅填补区域消费空白,在吸纳金悦湾高端客群的同时,还触及百仁公园、周边学府的人流量。

与金悦湾一脉相承的“龙湾御府”新推向蓉城,项目强势占据248亩市政公园+千米河湾的双重资源,站在阔尺景观阳台,270度转角飘窗边,蓉城胜景一览无遗。可以说,龙湾御府填补了城北无高端的市场空白。

华润在成都修炼了十年,如今“金悦湾”+“龙湾御府”双雄合壁,将会给成都高端改善的市场掀起一股强流。(商业资讯)

文/棠可乐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