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主动“降温”称对业绩影响不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5 01:56:58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华夏幸福也是最早出面澄清的上市公司。4日下午,华夏幸福一则“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便早早挂在了上交所网站上。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 剑 每经编辑 谢 欣    

每经记者 曾 剑 每经编辑 谢 欣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令A股股民们对冀东水泥、河北宣工等河北本地,甚至是周边的北京、天津诸多上市公司投去热烈的目光。不过,投资者的这番热情在4日晚间遭到冷遇。华夏幸福等7家上市公司主动站出来表态称,“别吻我,我怕羞”。

两大“地主”的新区家底曝光

因曾在雄安新区签约近500平方公里合作项目,而房地产开发与土地升值又被券商推崇为首选收益标的,华夏幸福因此成为第一只被曝光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公司受到的关注度尤为高涨。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华夏幸福也是最早出面澄清的上市公司。4日下午,华夏幸福一则“关于媒体报道的澄清公告”便早早挂在了上交所网站上。

据华夏幸福所称,截至2016年12月31日,白洋淀科技城尚处于规划定位阶段,雄县委托区域也尚处于规划定位阶段。公司在前述区域尚未取得住宅建设用地,尚未进行任何房地产项。公司进一步表示,公司与保定市人民政府、雄县人民政府合作协议的实施,可能存在政策变动以及合同履行期限较长所带来的重大不确定性风险。

此外,京汉股份也因为与当地政府存在土地合作而被关注。公司2014年与安新县人民政府就中国白洋淀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大型综合性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项目占地约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155万平方米。今后可能扩大至1万亩。不过,上市公司4日晚间公告称,《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的土地没有交付,土地款也没有交纳,且无其他相关进展。

两基建公司表示短期无影响

根据中央部署,雄安新区势必需要进行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基于此,一大批基建股备受关注,华北区域水泥龙头冀东水泥尤为突出。4日晚间,冀东水泥发布提示性公告表示,经核查,公司目前没有在雄县、容城、安新3县范围内设立子、分公司,上述区域的水泥熟料供应主要来源于京津冀区域。截至2016年底,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的熟料产能、销量占比均约为30%。

冀东水泥还表示,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建设将带动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但是目前国家尚未出台关于雄安新区的建设具体时间、周期及规划等文件,对公司具体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另外,河北宣工被认为将获益于工程机械的施工需求,也是券商研报的主推标的之一。而公司的表态与冀东水泥颇为相似。河北宣工称,通过对公司是否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情况进行梳理和查验,经核实后确认,目前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截至目前,国务院尚未出台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实施细则,短期内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三公司撇清一公司及时复牌

与华夏幸福、冀东水泥等的表态相比,华讯方舟、新兴铸管、*ST冀装的说明则干脆许多。华讯方舟称,设立雄安新区对公司无实质性影响。新兴铸管则称,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ST冀装表示,公司未在三地投资设厂,也未在该地区拥有土地、房产等任何形式资产。

还有一个颇为“巧合”的事情。注册地在保定清苑县的四通新材也是雄安新区概念股之一。因筹划资产重组,四通新材股票自1月中旬以来一直处于停牌。令投资者惊喜的是,4日晚,四通新材宣布,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4月5日(星期三)开市起恢复交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降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