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代言”雄安新区概念 为何是金隅股份打响行情第一枪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05 01:56:58

金隅股份表示,从总体来看,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2017年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2017年金隅股份的主要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600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 东 每经编辑 谢 欣    

每经记者 袁 东 每经编辑 谢 欣

虽然因为清明假期,A股市场没有开市,但是雄安新区概念已经点燃。在4月3日的港股市场,众多雄安新区概念股已经大涨。

不过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在众多上涨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中,金隅股份(02009,HK)一枝独秀,涨幅达到了34.67%,并领涨整个港股主板。

值得注意的是,金隅股份是AH股(A股代码为601992),其H股有如此优异的表现,那么在4月5日开市的A股市场,金隅股份的A股表现将值得关注。

受利好刺激成为“领头羊”

对于周一H股的大涨,金隅股份还专门公告称,不清楚股价及成交量增加的原因。

在周一,伴随近35%的大涨,金隅股份的成交量也明显大涨,达到了20.46亿港元,此金额仅次于腾讯控股和中国银行H股。据交易宝软件数据,在本周一有2.25亿港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隅股份。

对于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据阿斯达克财经报道,德银估计此新城市区域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会引发500亿元人民币的基建投资,预计2018年相关投资会达到双倍。同时德银还指出,未来几年管理层或会再允许一线及二线城市通过此种模式发展,预计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经济杠杆。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金隅股份的业务正是与基建投资密切相关的行业。

而瑞信也发表研报指出,重组后的金隅股份今年水泥销量将有106%的同比增长。此外,国务院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也将助力增大金隅股份产品需求,维持金隅股份H股“跑赢大市”的评级,目标价从5.1港元上调至5.8港元。

另外,在周一港股市场,除了金隅股份外,其他建筑水泥行业的股票也受到追捧。中国中冶、中国建材也分别大涨了8.45%和7.4%。

2017年目标收入600亿

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在4月1日被曝出,而金隅股份则“凑巧”在3月30日披露了其2016年年度报告。

金隅股份以水泥及预拌混凝土、新型建材制造及商贸物流、房地产开发、物业投资与管理为主要业务。公司在战略重组后,成为全国第三大水泥企业。

金隅股份水泥业务坚持以京津冀为核心战略区域,不断延伸布局半径,主要布局在京津冀、陕西、山西、内蒙、东北、重庆、山东、河南和湖南地区。同时,金隅股份是全国最大的建筑材料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北京环渤海经济圈最大的建筑材料生产企业和建材行业的引领者,以及北京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

在2016年,金隅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77.39亿元,同比增长16.65%;净利润达到26.9%,同比增长37.9%。其中,水泥板块、新型建材与商贸物流板块、房地产板块分别收入153.65亿元、111.21亿元和184.49亿元。

金隅股份表示,2017年是公司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且从总体来看,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2017年仍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2017年金隅股份的主要经济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600亿元。

对于金隅股份2016年的业绩,光大证券则表示,公司地产业务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充足,战略重组冀东水泥有利于京津冀乃至华北地区水泥行业集中度提升,如2017年需求继续快速改善,水泥板块盈利弹性较高,贡献并表业绩。光大证券给予金隅股份A股5.2元人民币的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隅股份“代言”雄安新区概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