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被苹果抛弃的后果很严重:苹果打算自主生产GPU 原供应商股价暴跌70%

华尔街见闻 2017-04-03 21:29:36

周一,英国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Group PLC发表声明,称收到苹果通知,未来两年内将不使用该公司的技术,而是会自行研发图形处理芯片(GPU)。消息公布后,这家英国公司股价跌幅一度达到70%,市值蒸发超5亿英镑,目前跌幅收窄至64.31%。

被苹果“抛弃”,后果很严重。

周一,英国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Group PLC发表声明,称收到苹果通知,未来两年内将不使用该公司的技术,而是会自行研发图形处理芯片(GPU)。



消息公布后,这家英国公司股价跌幅一度达到70%,市值蒸发超5亿英镑,目前跌幅收窄至64.31%。

媒体援引Northern Trust技术研究主管Neil Campling称,“这一刻我们称之为企业和投资者的黑天鹅时刻。”

但Imagination Tech认为,苹果能否在不侵犯自己专利权的情况下开发出全新的GPU,仍然存疑。

Imagination Tech是苹果的GPU供应商,为其提供的GPU用于iPhone、iPad以及苹果手表中。在上一财年中,苹果付给Imagination Tech的许可费和版权费高达6070万英镑,约为该公司总营收的一半,预计本财年将支付6500万英镑费用。

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作为Imagination Tech的第三大股东,苹果在去年曾考虑收购该公司,但最终并未发出收购要约。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原GPU供应商股价暴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