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基金业绩今晚发布,涨得最毒的竟然是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31 23:08:54

随着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落下帷幕,公募基金一季度业绩也随之浮出水面。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erniu5188)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今晚9时已发布的基金净值,目前市场上326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基金、QDII基金和被动指数型基金在一季度平均上涨2.48%,其中2700只净值出现上涨。

每经编辑 赵静林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编辑 江月

随着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落下帷幕,公募基金一季度业绩也随之浮出水面。

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erniu5188)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截至今晚9时已发布的基金净值,目前市场上326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基金、QDII基金和被动指数型基金在一季度平均上涨2.48%,其中2700只净值出现上涨。来看看涨幅靠前偏股混合基金、普通股票基金↓↓



占领净值涨幅榜第一的是汇安丰华A,一季度涨幅达51.43%。但从其净值变化来看,很可能是一只委外基金遭遇大额赎回而造成净值异动。3月22日,汇安丰华A单位净值由1.0164元飙涨至1.5147元,单日涨幅高达49.03%。这只基金成立于今年1月10日,规模仅有2.01亿元,募集期有效认购户数为207户,与委外基金的特点较为吻合。此外一季度发生净值异动的还有华安稳固收益A,在1月26日单日大涨44.77%。

分级B卷土重来

被动指数基金方面,由于一月下旬以来市场已稳步回升了一段时间,分级B也再次活跃起来,有20只分级B一季度涨幅超过10%。表现突出的要属食品、酒类、医药、有色、地产等行业的分级B,其中白酒B净值增长率达34.41%,酒B、带路B、食品B、一带一B的涨幅也超过20%。



由于分级B产品所具有的杠杆性质,其波动性往往要大于市场平均水平,在一季度跌幅榜中,同样也是分级B占据了前端,主要是受到创业板下挫,互联网、电子信息等行业表现低迷的影响。跌幅最大的创业股B、传媒B一季度分别下跌21.94%和20.22%,其他还有网金融B、传媒业B、信息安B、券商B跌幅也都超过10%。



其他被动型基金中,一些ETF基金的涨幅也较为可观,比如港中小企、瑞和小康、深红利、消费ETF、深F60等,一季度收益近10%。

QDII、沪港深基金获利颇丰

主动型基金方面,在整体表现较为平淡的情形,QDII基金和沪港深基金算是比较亮眼的两类。受益于美股持续走高等因素,投资港股市场和美股市场的基金收益颇丰。

QDII基金中,华夏全球精选、博时大中华、嘉实全球互联网、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等涨幅靠前,最高华夏全球精选上涨15.42%。从2016年末的持仓来看,这些基金大多以布局港股和美股市场的龙头股、中概股为主,在此轮行情中表现突出。比如华夏全球精选,前十大重仓股中的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台积电等均在一季度上涨超过10%。



但同时也有投资大宗商品、原油等行业的QDII基金处于比较被动的局面,如国泰商品、南方原油、华宝油气等,受国际原油市场震荡不断的影响,一季度均出现10%左右甚至以上的下跌。

除了QDII基金,最近市场上颇受热捧的沪港深基金也抓住了一波行情。嘉实沪港深精选、汇添富沪港深新价值、广发沪港深新机遇、银华沪港深增长等净值上涨均超过10%,最高嘉实沪港深精选上涨16.91%。从成立时间来看,这些沪港深基金大多在2016年内成立,依靠对市场形势的判断迅速布局,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另外布局消费、养老、医药等行业的主题基金也表现不错。如易方达消费行业、鹏华消费优选、鹏华养老产业、南方新兴消费进取等,一季度涨幅分别为14.72%、14.43%、13.55%和13.48。

跌幅靠前的主动型偏股基金有金鹰核心资源、东方互联网嘉等,一季度净值出现8%左右的下跌,大多是受到大宗商品市场调整、创业板震荡等因素的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季度基金业绩 QDII基金 委外基金 净值上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