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苏宁云商2016年净利润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31 13:25:05

2017Q1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0万~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苏宁云商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单季盈利。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3月30日晚间,苏宁云商(002024.SZ)发布了2016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486亿元,同比增长9.62%,零售业务规模效应显现,实现年度净利润约7亿元。

同日发布的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Q1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0万~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苏宁云商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单季盈利。在2016年四季度,苏宁云商也实现了单季度盈利。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下降0.5%,在行业复苏态势整体较弱、外部环境不利的情况下,苏宁云商在经营上实现逆势增长被业内认为较为不易。

苏宁云商表示,自2016年四季度开始,公司在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单元的盈利结构上已形成了清晰明确的模型,已实现了单季度盈利,初步形成了企业多元化的盈利结构。

零售业务方面,截至2016年年末,苏宁云商合计拥有各类型店面合计3491家,公司零售体系会员总数2.8亿。线上业务实现自营商品销售收入618.70亿元(含税),开放平台实现商品交易规模为186.40亿元(含税),线上平台实体商品交易总规模为805.10亿元(含税),同比增长60.14%。2016年12月,移动端订单数量占线上整体比例提升至83%。

物流方面,2016年12月末,苏宁物流与天天快递有限公司的有关股东签署协议,收购天天快递有限公司70%的股份。截至年末,苏宁云商及天天快递拥有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达583万平方米,快递网点达到17,000个,苏宁云商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805个区县城市。

金融业务方面,2016年苏宁金融业务(支付业务、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总体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57.21%。报告期末,苏宁银行获批筹建,将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筹建工作。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云商 苏宁利润 苏宁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