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物

每经网首页 > 人物 > 正文

中海原掌门人孔庆平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9 22:42:12

中海的职业生涯中,孔庆平凭借丰富的企业事务、建筑工程及物业发展管理经验,带领中海逐渐从一个建筑承包商向房地产商转型,以承建、地产、基础投资这三驾马车,保持了中海的高速发展。

每经编辑 黄博文    

每经记者  黄博文

 

根据中国政协网消息,3月28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撤销孔庆平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请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追认。

孔庆平最为外界熟知的身份是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原),此外他还是中海母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国建筑工程公司原党组成员。

孔庆平的职业生涯都是在中建系度过。履历显示,孔庆平出生于1957年,持有哈尔滨建筑大学工学士学位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其于1982年加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1987年派驻香港,1997年担任中国建筑当时的附属公司中国海外建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自2001年起担任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于2005年3月22日起,获委任为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并继续担任行政总裁,正式执掌这家大型央企地产公司。

在中海的职业生涯中,孔庆平凭借丰富的企业事务、建筑工程及物业发展管理经验,带领中海逐渐从一个建筑承包商向房地产商转型,以承建、地产、基础投资这三驾马车,保持了中海的高速发展,也给中海系打上了深深的孔氏烙印。

正是在他的带领下,中海进入千亿俱乐部。中海备受业内推崇的财务管理水平、盈利能力和工程水平等,也和孔庆平的主导大有关系。对于孔庆平的离任,中海董事会曾用了卓越领导和历史性贡献”这样的词汇来高度评价。

用数字概括可能更为直观,2005年,孔庆平正式上任中海地产主席之时,该公司的年销售额为95亿港元,而2013年其离任时,当年中海的年销售额为1385亿港元。按此计算,在孔庆平担任中海地产主席的9年之间,其成长了1358%,中海的毛利率水平十多年保持在33%~35%之间,在业内也是较高水平。

2013年8月6日起,孔庆平不再担任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职位,并正式卸任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主席职位,郝建民正式接棒中海掌门人。

在公开的公告中,中海表示,孔庆平因在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有任职,且其内部分工有调整,及考虑公司更长远发展支持年富力强者之上位,实现集团董事局新老顺利交替,决定辞任执行董事一职,同时因此卸任公司主席职位。

孔庆平于2013年卸任中海主席之时,送给中海一份大礼,即中建地产整体并入中海。他的接任者郝建民主导这次整合,伴随的是持续不断的人事调整。

2016年1月21日,中国建筑公告称,因年龄原因,孔庆平不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10个月后的11月15日,中海突然公告郝建民辞任,令外界震惊。关于建民的去向及去职原因,中海公告称“工作调整”。

同时,60岁的肖肖获选为主席并获委任为公司行政总裁。23天后,中海地产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主席肖肖决定不再兼任公司行政总裁职位,接替者是从龙湖地产回归中海的颜建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黄博文 根据中国政协网消息,3月28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撤销孔庆平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请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追认。 孔庆平最为外界熟知的身份是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原),此外他还是中海母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国建筑工程公司原党组成员。 孔庆平的职业生涯都是在中建系度过。履历显示,孔庆平出生于1957年,持有哈尔滨建筑大学工学士学位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其于1982年加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1987年派驻香港,1997年担任中国建筑当时的附属公司中国海外建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自2001年起担任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于2005年3月22日起,获委任为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并继续担任行政总裁,正式执掌这家大型央企地产公司。 在中海的职业生涯中,孔庆平凭借丰富的企业事务、建筑工程及物业发展管理经验,带领中海逐渐从一个建筑承包商向房地产商转型,以承建、地产、基础投资这三驾马车,保持了中海的高速发展,也给中海系打上了深深的孔氏烙印。 正是在他的带领下,中海进入千亿俱乐部。中海备受业内推崇的财务管理水平、盈利能力和工程水平等,也和孔庆平的主导大有关系。对于孔庆平的离任,中海董事会曾用了“卓越领导和历史性贡献”这样的词汇来高度评价。 用数字概括可能更为直观,2005年,孔庆平正式上任中海地产主席之时,该公司的年销售额为95亿港元,而2013年其离任时,当年中海的年销售额为1385亿港元。按此计算,在孔庆平担任中海地产主席的9年之间,其成长了1358%,中海的毛利率水平十多年保持在33%~35%之间,在业内也是较高水平。 2013年8月6日起,孔庆平不再担任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职位,并正式卸任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主席职位,郝建民正式接棒中海掌门人。 在公开的公告中,中海表示,孔庆平因在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有任职,且其内部分工有调整,及考虑公司更长远发展支持年富力强者之上位,实现集团董事局新老顺利交替,决定辞任执行董事一职,同时因此卸任公司主席职位。 孔庆平于2013年卸任中海主席之时,送给中海一份大礼,即中建地产整体并入中海。他的接任者郝建民主导这次整合,伴随的是持续不断的人事调整。 2016年1月21日,中国建筑公告称,因年龄原因,孔庆平不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10个月后的11月15日,中海突然公告郝建民辞任,令外界震惊。关于郝建民的去向及去职原因,中海公告称“工作调整”。 同时,60岁的肖肖获选为主席并获委任为公司行政总裁。23天后,中海地产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主席肖肖决定不再兼任公司行政总裁职位,接替者是从龙湖地产回归中海的颜建国。
孔庆平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