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资本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资本 > 正文

鑫科材料又“跳票”了 继好莱坞制作公司之后放弃收购天马影视

艺恩网 2017-03-29 17:04:53

鑫科材料3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司拟收购天马影视29.9%股权,但截至目前,公司未能完成此次收购交割的全部先决条件,较约定的期限逾期11天。经协商,公司与交易对方同意解除买卖协议,双方均无需承担任何后续法律和经济责任。

鑫科材料3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司拟收购天马影视29.9%股权,但截至目前,公司未能完成此次收购交割的全部先决条件,较约定的期限逾期11天。经协商,公司与交易对方同意解除买卖协议,双方均无需承担任何后续法律和经济责任。

然而,这并非鑫科材料第一次“跳票”。2016年12月6日,停牌4个月有余的鑫科材料连发1份公告,接连披露了多项公司的重大举措,并宣布终止收购好莱坞制作公司Midnight Investments L.P.80%的出资权益。终止收购的原因是对方一直不提供回复上交所《问询函》需要的材料,导致回复问询函连续三次延期,且无法确定何时才能完成回复。

据悉,此次交易鑫科材料以23.88亿元现金,溢价627.89%收购Midnight Investments L.P.80%的出资权益,收购资金来自公司自有资金和第三方金融机构融资。预案中多次提到这家公司资产影片库包括200余部自制、合拍及代理销售影片,拥有丰富的IP资源,主导制作《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无处可逃》等作品,《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获得了奥斯卡及金球等大奖。鑫科材料方面回应终止交易的原因时表示,“主要在于对方配合不顺造成的,何时提供(回复问询所需)资料没有时间计划,但公司不能一直等下去,导致重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作为公司“铜加工和影视文化双主业发展”战略的备选计划,天马影视成为了鑫科材料此次跳票的“背锅侠”。

根据公告显示,鑫科材料计划出资约1.94亿港元收购荣恩公司持有的天马影视7.76亿股股权,占其总股本的29.9%,收购价格为每股0.25港元。收购完成后,荣恩公司持有的天马影视股权将变更为约16.33%,著名香港电影人黄百鸣合计持有的股权约占总股本的19.49%,将不再是其控股股东。鑫科材料表示,收购天马影视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未来香港影视业务和内地公司自己的影视业务有较强的协同效应,形成“1+1>2”的效果,达到一个资源的有效配置。

对于终止收购好莱坞影视公司立即转而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天马影视29.9%股权的做法,鑫科材料董事长马敬中曾对媒体表示,公司坚持向影视文化产业转型的战略目标不动摇,本次重组是自主的对外投资的行为,收购天马影视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长远目标。对于媒体记者“此番收购是财务投资还是有意合作?”的提问,董事长马敬中回答,收购天马影视是考虑未来一起共同发展和合作的意向。

根据日前天马影视公布的片单显示,公司2017年《叶问4》,《张天志》,《九龙不败》等片以及其他多部电影筹备开拍中,投入数亿资金欲打造功夫动作年。放弃天马影视的鑫科材料或将失去提振业绩的最佳伙伴。

责编 宋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收购 鑫科材料 好莱坞 天马影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